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從心存善意開始800字作文

從心存善意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很小的時候起 ,我們就知道善良是一種美好的品質 ,而家長也長教導我們,長大后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可善良 ,究竟是什麼樣的, 又怎樣才會善良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 ,或許我們可以從一位老房東的行為中窺見幾分。

  善良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 它存在於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而實現它必須從心存善意開始。 老房東將被女作家打破的玻璃碎片 ,與其它垃圾分開 ,並在其垃圾袋上分別寫下 “玻璃碎片, 危險 !”和“安全” 的字樣 。這看似不過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 可卻是體現出了老房東對他人 一份可貴的善意。試想,在收拾玻璃碎片時, 有多少人會像這位老房東一樣 ,考慮到這一點 ,會將其分開裝 出來, 還細心地寫上那幾個字呢?

  當然 ,這並不是說沒有這麼做的人, 就是不善良 ,或許只是沒有考慮到這一點罷了。 我們推崇老房東的行為 ,因為他那份可貴的善心, 但我們不以此來貶低他人的行為, 只是希望大家在做每一件事都能像房東一樣 ,心存一份善意。

  或許我們的力量並不足以改變這個世界的面貌, 但我們仍可以以一份善心去暖化身邊的人, 而不是一味地去抱怨生活的不如意。 要知道 ,每一朵雪花都愧對雪崩, 每根蠟燭都應擎起光明, 每個人都能心存一份善意識, 世界 ,自然會因此而改變。

  我們推崇那些心存善意的行為, 但心存善意的同時, 我們不該忘記保護好自己。 這也是我們從提倡“見義勇為”到“見義智為”的原因所在 ,這也是我們從“江歌案”等一系列因善良而導致的血淋淋的悲劇中得出的悲慘教訓。 心存善意,是為了能給他們、 給自己帶來陽光。若是他人心存歹意 ,那麼又憑什麼要給他們溫暖? 心存善意, 擦亮雙眼,看清那些人是否值得相助 。要知道, 你身上所承載的不只是你一個人。

  心存善意 ,人皆有之 。不過是有些人看見了黑暗, 不再相信光明, 事事心存戒心 。適度自然需要, 過了就顯得有些冷漠了。 其實有時候心存善意, 也不過是在斑馬線前 ,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多停上幾秒 ;為雨中站崗的交警遞上一把傘 ;對辛苦了一天的環衛工人送去一句“辛苦了” 或是報以一個微笑 ,又有什麼難呢?

  只要心存善意就好了。



從心存善意開始 標籤:善意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 心存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