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專註最美450字作文

專註最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晚飯時間,我們都會打開電視,看會央視的《法律講堂》或者是央視的一些綜藝節目。

  那天好像碰巧按到了科教頻道,彼時正在播放一個叫《軍工記憶》的節目。

  節目好像是採訪一些曾為軍隊鑽研生產軍用設備的老科學家,老廠長,因為我看了主持人提到了火箭。

  做為女生,對於科研我的興趣不大,然後當鏡頭轉向那幾位受訪的老人時,我的注意力被吸引住了。

  幾乎是每一位老人,儘管他們早已古稀甚至有些過了古稀之年,可是當他們的眼睛竟然都非常地清澈。

  對,清澈,這是我一般形容小孩子的眼睛才會用到的詞彙。

  那真的是一雙雙清澈,甚至可以說是會發光發亮的眼睛。

  想到我們之前形容老人的眼睛都會用渾濁等字眼,卻是在這群曾經的默默耕耘在後方,為祖國的軍事科研做出偉大貢獻的老人們身上看到了孩童般的眼神。

  應該是專註吧。

  我想。

  看到早已過了退休年齡的他們仍在工作崗位上堅持,提攜後輩,對於手頭上的工具設備一點也沒有顯出老態,我深深地被震撼,也覺得慚愧。

  看來,喜歡做一個行業,專註一個行業,即使老了,也仍是這般有魅力。



專註最美 標籤:最美教師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