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歧路900字作文

歧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會選哪條路?

  【麗】

  我叫麗,是一家公司的主管,認識我的人都管我叫“女強人”。我二十六歲就當上了公司的主管,這是不多見的。可是,我不停地問自己:“麗,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每天坐在辦公樓,每天三點一線,每天都穿着死板的工作服……你真的喜歡么?”

  不,我不喜歡,我討厭自己現在的生活。

  我抬頭看了看時間,約好的客戶已經遲到三分鐘了……忙忙忙……為什麼我要這麼忙?每天都要約見客戶,每天都有一大堆文件要處理,每天我的時間都不夠用,每天……我討厭每天都一樣。

  我煩躁的叫了一杯咖啡,服務員是一個同我一般大的女孩,笑容甜美。我看着她飛跑開的背影和她身上可愛的小熊連衣裙,握緊了手中的咖啡杯……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想我也會在一家咖啡店裡當服務員,穿上粉色的上衣戴上可愛的蝴蝶結。我不會考博考研,我只要上個普通的大學,做一個普通的女孩,開開心心的笑容美好的過好每一天。

  什麼主管,什麼女強人,可真討厭。

  【芬】

  我叫芬,在一家咖啡館當服務員。今天我看見了一個和我一般大的女孩,穿着一身黑白相間的工作裝坐在靠窗的位置。她有些急躁,似乎在等什麼人,可是她周身的氣質那麼吸引人,像都市小說里的白領麗人。

  其實就是白領麗人吧。

  我看着她優雅的姿態,身上的名牌,又看了看鏡中自己平凡的臉蛋和身上地攤上淘來的廉價衣物,突然生出了自卑感。

  二十六歲了,我每個月的工資還不到一千塊錢。經理總說我愛偷懶,態度不端正,老是扣我錢。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一定會在學校里好好讀書認真學習,而不是為了圖個清閑就中途輟學。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一定會跟那個女孩一樣穿優雅的衣服,開小轎車,每天在辦公樓里吹空調,讀文件。而不是在店裡忙的死去活來,還被人戲稱為:“喲~服務員~”

  服務員服務員,這個卑賤的名詞真討厭。

  【歧路】

  世界這麼大,人這麼多,歡喜着悲傷着痛苦着遺忘着後悔着。

  擺在你面前的,是兩條分歧的路,你永遠只能走一條路,懷念着另一條。

  我親愛的你,要選擇走哪條?

  高二:陳園園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