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看書隨感500字作文

看書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之前學過一個叫費曼的方法,說是如果你對於自己的所學,能夠用很平常很樸實的語言去講給七八十歲的老人,或者是三五年級的小學生聽,他們能聽得懂的情況下,那麼說明,你對於這項學習,是真正的掌握了。

  原本沒有特別的在意,但是這些天在看一些專業書,雖說有點晦澀難懂,但着看的很吸引人,講解的很棒,也許就是因為平時輕鬆類的文字看的多了,結果對於比較嚴肅的專業性文學接收就比較難了。

  這也是督促自己要多看看原版書的一個原因。

  有人說,現在的文章很多,的確,手機上天天的推送就不說了,就每一個人手中的訂閱號的文章就不少,還有一些優質的APP上的文章,他們為我們提供便捷,為我們拆書,把一整本大部分,拆解給我們看,用好聽的聲音讓我們可以聽書。

  這些無疑是很棒的,但同時我也想到了有人提出的一個觀點,現在我們看的文章都是別人幫我們消化過的,直接把那些最為簡單,重要的部分展示給我們,所以這個寫的人的知識面,生活經驗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可是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拆書的人與每一個看書聽書的人的生活經驗畢竟不同,同樣去看一本原書,也許着重點也就不同。

  說到底,還是要勤於讀書,有些便捷是可以享用,但不能荒廢了自我控索的決心。



看書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愛看書作文 看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