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精神障礙600字作文

精神障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遇到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案例。有人擔心自己不識字,但實際上他是有一定文化水平的,因為他可以用手機來打字和閱讀別人說的話。但是他還是總是擔心,因為自己上學的時候不被人喜歡,他害怕老師會教給他錯誤的文字,其實這種擔心是沒有意義的,很明顯就是無稽之談,如果是平常的人遇到了肯定會說這是個精神病。

  但是在科學上這樣的人就要被定義為精神障礙,不能簡簡單單的用精神病的概念就打發掉,而且還要進行一些對應的心理干預,來幫助他恢復正常的社會功能,減少這方面不必要的擔心。

  還有一些不能理解的事情,就不能簡單的用精神障礙來定義了。只是三觀不同吧。

  還有一個女孩子不小心吞食了含有劇毒的農藥,還在計較治療費用。難道在生命的面前金錢還是那麼重要嗎?如果真是那樣的話,不知道她能不能安安靜靜的接受自己死亡的結局。也許她的初衷是好的,他不希望家裡人擔心,但是這種情況家裡人會有大概率只能看到她的遺體吧。

  又想起來在《怪醫黑傑克》里,多次出現過類似的情節,患者生命垂危,家屬卻不肯出錢,等到患者去世的時候才追悔莫及,痛哭流涕。生命的天平上活着和錢到底哪個重要呢?

  是的,是的。如果是先天性的缺失,或者是因為一些原因沒有成功萌出。嗯,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又出現了跟肩周炎,建議去拍磁光片確認一下能不能做二次的治療。這是先天發育導致的問題,現在並不能確定是否缺失,所以說需要進一步檢查。

  也許我們平時可以輕易的說說哪個人不正常,但究竟什麼是正常,還涉及到很多道德倫理的知識。



精神障礙 標籤:障礙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