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書隨感500字作文

讀書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距離圖書館還書的時間,不到一個星期了。

  我借的那兩本書,基本上快讀完了,應該是可以趕上還書日期,雖然這還加上了我續借的15天。

  如果說是自己看的慢的話,那也可以成為理由,還有一個理由就是花在看書的時間不太多,一天才一兩個小時,有時甚至就沒有看。或者也可以說,這兩本書是有一定的深度,很多字句值得細細去斟酌,而非是通俗小說那樣,只是看看情節而已。

  當初挑這兩書本的時候,也是一個偶然,甚至當時只是聽別人推薦,結果其中一本書還誤打誤撞了挑了一本不同的系列。

  可就是這兩本,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很難相信, 我只是看教科式的心理學的書本,看着那些研究案例,看着那些分享,我居然能把自己看哭好幾次。

  這也讓我萌生出要好好地寫一寫讀書筆記,我不想讓一本好書也成了看過就忘,只是讀書本數數量上的疊加。

  也許因為想要做到更好,所以就覺得自己的讀書筆記可能做不到很好,那就做成思維導圖也成,總之就是想讓它們在自己心上腦中一直留有印象,這也是真正覺得一本書好,且很對自己的胃口,特別喜歡才會有的表現吧。

  當有了這樣的想法,就覺得還書的時間有點緊迫了,雖然我覺得自己也可以看看電子版的,但不得不隨認,翻看紙質書的感覺是很不同的。

  還有我也覺得,如果真覺得一本書不錯的話,即使是看過了,也可以買上一本收藏,得空的時間可以翻上一翻。



讀書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