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們之間的那些事1200字作文

我們之間的那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那一段時光,暈染了墨香,暖傷故事,悲喜開場。

  ——題記

  跨越高一,但回憶卻無法從中了卻,我想,當我暗淡的老去,時光腐蝕容顏,老成斷壁殘桓,我仍會懷戀那一段日子。

  阿桌,陪我坐了整整一年,我們之間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

  第一次注意她是軍訓時,定力不夠好的她,向後轉總是要向一邊偏,那個時候她就在我們班“出名”了,老班第二次編座位時,我們就坐在一起了。元旦快到了,阿桌準備了一部話劇,我們在課餘時間就排練。綵排時,我們在舞台上只表演了五六分鐘,評委就示意我們停下。當時我們都有些沮喪,阿桌一下來,就跑到評委那兒去問情況,不知她說了些什麼,只見她回來時,嘴角一直在上揚,腳步也輕盈了許多,“評委說,我們的節目很有特色,所以我們——”她頓了一下,我們眼睛瞪得大大的,渴盼着她說出結果,“通過了!”她跳得老高。頓時,歡呼聲一片,引來了不少詫異的目光,直到阿桌在我們的簇擁下離開。

  在我們的教室與食堂中間,有一顆楊梅樹。有一天在課堂上,阿桌說:“不知道楊梅啥時候才能熟。”我留下一記白眼,繼續聽課。見我沒理她,她也沒再說什麼。其實我的目光早已集中在青青的楊梅上,等待着它成熟的那一天。時間並不久,星期一的第八節課,是我們學校大掃除的時間。我在教室里擦窗戶,眼睛卻胡亂的掃動着,最終定在了楊梅樹下,只見兩個女生拿着竹掃帚,還有一個女生拿着擦天花板的掃帚,三個人使勁揮舞着。呵斥聲突然在空中振響,三個女生握住手中的掃帚,慌慌張張地逃走了。上晚自習鈴聲一響,阿桌一臉竊喜的坐回到我旁邊,當我攤開書本寫作業時,幾顆青澀的楊梅,躺在她的手心裡,我驚訝得張大了嘴,但沒出聲,屏息和她對視了幾秒,之後都進入了學習狀態。

  可是,快樂的時光總是容易流逝。有一天,阿桌露出前所未有的表情,很認真的告訴我,她要轉校了,我夾雜着複雜的情緒說;“哦,那…你去哪裡讀書?”她坐了下來,拿起桌上的筆,緩慢的在本子上寫到“廣州”,教室里無比的安靜,連呼吸聲都能夠聽見。

  阿桌走後,我有時沿着白色跑道輕快的走一走,多數時候會在草坪上,看寬闊的天空,若有皎月更好,因遠離了樹影與樓群,心也就此打開,和旁側的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閑話。微風襲身,孩童在身旁嬉戲,我甩着髮辮,像追逐小時候的自己一樣,在孩童的身後,將笑聲肆意拋灑。不覺憶起馮延巳的一首詞:

  花前失卻游春侶,獨自尋芳。滿目悲涼。縱有笙歌亦斷腸。

  林間戲蝶簾間燕,各自雙雙。忍更思量,綠樹青苔半夕陽。

  遊覽花間卻失去了游春的伴侶,只有獨自探尋芬芳。入目的儘是滿滿悲涼,即使有美麗的笙歌亦使我愁斷了腸。林間蝴蝶相戲,簾間燕子紛飛,各自都是成雙成對。想止住思念卻忍不住反覆思量,抬眼望去,青苔漫漫,綠樹森森,半落的夕陽引得我更加悲傷。昔日的嬉鬧與今天的獨自尋芳無不勾起我對阿桌的留戀……

  17歲漫長夏,誰沒有在這樣美好的時光里以美好的心意愛過自以為是的美好呢?

  高二:李蘭桂



我們之間的那些事 標籤: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 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 我們之間作文 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