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你說,我說,他說1400字作文

你說,我說,他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有苦,有淚,有心酸;有甜,有樂,有幸福。你說青春如夏花般美麗熱烈,我說青春如菩提般恬靜美好;他說青春如地獄般沉重痛苦。青春,十八歲的雨季,說著笑着抱怨着,就這樣悄悄地,悄悄的來了……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開,清風自然來”。安撫那顆狂熱躁動的心的唯一方法,莫過於一杯沁人心脾的茉莉花茶了。慵懶的窩在搖椅里,手執一本精美的詩集,思緒在幽清的茶香中變得不受約束。興緻濃處,隨口吟兩句美麗的小詩: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任由陽光在指尖遊走,茶香,書香,溫暖四溢。靜從胸中起,樂在心裡生。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也不過是如此的美吧。不需要太多的細枝末節,自己的青春,簡單最大,平淡是美。

  沒有屈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偉大抱負;更無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志豪情。在青春的演講台上,我說出自己的那份肺腑之言。不需要多激情澎湃,娓娓道來,才是極好的。你說的青春縱然萬般美好,對我卻只是可望不可即的亭台樓閣;他說的青春及時陰雲密布,但在我的世界依舊晴空萬里。我的青春我來演繹。

  “布履一雙,山河自在。我有明珠一顆,照破山河萬朵”,為了尋找心安,他在山中隱居。或許正是因為他那顆玲瓏剔透的寂寞文心,才造就了世界的絕美詩篇。我邁着青春的步伐,努力去追尋他的蹤跡。仲夏之夜,身着一襲白裙,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做一個夏夜的精靈。遠離繁華都市的喧囂,褪去種種世俗的牽絆,獨自一人找尋內心遺失的美好。誰言孤獨可悲,在我看來此時的孤獨寂寞恰到好處。不需要觀眾,伴隨夏蟲聲翩然起舞,一個人獨舞照樣格外精彩。不需偽裝,卸下面具。任思緒天馬行空,想自己所想,悟心中所悟,此時的快樂喜悅皆由心生。只有自己。在繁星點點的夜幕下,盡情地做一回仲夏夜之夢。

  我的青春,無需過分的偽裝。做最真的自己,言發在內心的最美的話語。你說,青春年少,應去努力迎合眾人的口味,隨主流向前;他說,青春朝氣蓬勃,應狂傲不羈的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說,清靜無為,其實恰到好處。自己的個性標籤不允許他人隨意塗改。同樣的,與人交往,敞開心扉,用最真實的自己去真誠的對待每個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在愛的浸潤下友情,親情,愛情……自然不期而至。

  “生命就像,一條大河,時而寧靜,時而瘋狂”,掙脫現實的枷鎖,誰說我們不可以去徹徹底底的瘋狂一把。瞞着家長,三五個好友偷偷的聚在一起。去KTV肆意的唱着《考試什麼的都去死吧》,《死了都要愛》用高音將內心的憤怒不滿全都嘶喊發泄出來。管他在不在調上,情緒到了,別的算什麼!家長的苦口婆心,老師的諄諄教導,此刻全都拋在腦後,管他什麼不許到處閑逛,不許打牌,不許k歌……此時歡樂至上,狂嗨才是王道!來一次徹徹底底的叛逆,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誰叫我們年輕!青春,理應有這一部分。儘管知道,為這一次的徹底叛逆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但有哥們一起擔著,這又算得了什麼。“人不風流枉少年”,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你說青春就應該循規蹈矩,努力做一個乖乖女。但那畢竟乏味的。他說青春就應該,瀟瀟洒灑,狂放不羈。但那終究切實際的。我說,波瀾不驚我不嚮往;驚濤駭浪我不追求,一點點的小漣漪,足以使我內心歡喜,有所收益。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我的十八歲,我的小青春——理應如此。高二:無墨無礙



你說,我說,他說 標籤: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