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趕唐村會2700字作文

趕唐村會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會上逛,有一處寫字畫畫的地方吸引了我的注意。走過去看,一個穿着黑色棉衣戴着黑色棉帽的中年男子端坐在桌前,桌前圍了兩三個胖胖的小男孩,專註地看男子作畫。那種畫筆是正方塊的,我從沒有見過。有紙片上寫着:姓名作詩,姓名作畫。

  腦海里突然浮現出邱偉的名字,不自覺地走了過去。如果我送給他一幅名字作的畫,他一定會很驚喜,很高興吧。我掏出錢來,如果送給他,一定要讓他掛在家裡,天天看着,知道我在想着他念着他。可是突然想起他的家……還是不要給他增加不必要的麻煩了。於是,花了二十塊錢,用自己的名字做了一幅畫。他三下兩下,一幅美圖就完成了。那畫筆讓我震撼,男子作畫的技術更讓我大吃一驚。我又抬頭看他,瞬間充滿了敬意,原來這就是真人不露相啊!我把那幅畫拿回家裡,掛在牆上。這麼有文藝氣息,多年後看到,會不會還能想起今日的感動與震撼呢?

  又走了幾步,前面有一個書攤。每次走路的時候,路邊有書攤我都會停下去看看,書每次都能成功地吸引我的目光。這裡的書,不是特別多,但也足夠我挑的。我看到大冰的《阿彌陀佛,么么噠》和《乖,摸摸頭》。第一次在學校門口書攤上看到這兩本書的時候,我覺得一定不是什麼好書,名字起成這樣,故意引人注意的吧。我就沒有買。可是後來班裡有同學在看,有句話瞬間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句話說,“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着你想要的生活,願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我覺得這句話很有內涵,很是感動,覺得大冰一定是個有思想有意思的人。這次又遇到這兩本書,我想一定是緣分,不能再錯過了。不貴,兩本才二十塊錢,學習門口一本就二十。

  收穫了新書,值得高興。一場唐村會,今年沒有錯過,亦值得高興。

  不能天天在家宅着,出去看看世界,才會覺得沒有脫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