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綠葉的黃花800字作文

綠葉的黃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校門前長梯兩邊的一長豎排植物,我很笨,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只看到它的葉子長得高高的,微斜着,像一個懸在竹枝上的圓月,又像迎風搖擺的荷葉,不過小些罷了。這一把把的小油傘們,縱觀來,盆盆並列着。有時陽光會賞給它們幾些光明,映得它們的小臉有絲許泛紅,驕傲地抬起頭來。當風兒拂起時,漂亮的姑娘會揚起它們新織的裙子露出一點香玉??樹莖。這時,帥小伙們又在一旁稱讚起來,一起一沉,一所一低,像一股淌出強石的山泉,而我則原化作只魚,安心地在其中嬉戲。有一次我走近它們時,還真有些忍不住想撲上去呢!

  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這片綠葉之下又點綴起幾朵黃色的小花,它們起先藏在“綠傘”之下,悄悄地談笑着,它們是新生的勝利,各自收集着自己對身邊美麗的發現,淺淺地望一下太陽,淡淡地吹一絲涼風,隱隱地暴露出一點美麗,幾瓣花團中有一束紫絲,就像是妹妹頭上的髮夾,獨自地嘆息着。啊,此時的它們多可愛呀,就象幾滴最先落地的春雨,嗒吧一聲,濺出了燦爛的笑容。再後來呀,它們成豆冠年華的少女了,恨不得把的有的美麗都顯示在眾人面前,臉頰泛紅地自賞着,期盼你溫柔地觸摸一下,卻又不免害羞地躲閃在綠傘的保護之中,目光里含着驚慌,愉悅,快活和期望。它們那雪白的心中又盪起一份墨藍的憂愁。唉,此時的花兒看不透呀!

  或許在某一天,我會突然看不見這些小花了,我悲傷地望着秋天捲起黃燦燦的一片,猛地四處飄忽着,那是我唯一的寄託,那群青春的舞動者就這樣被死神帶走,我那農夫築起的靈魂小屋也充滿了憂鬱與蒼涼。花已經敗了。唯有明年的春才能將之解凍,可我赤裸裸的郁沉能等這麼久嗎?

  綠葉還高高的頂着,它們似乎看慣了生命的開始與結束,這時,我又猛地發現,原來,我是如此的平庸,甚至低俗,它們一直都從未說過,一直都沒有笑,沒有淚,有的只是一腔的忍受與沉默。它們無的享受大自然給予的一切,不為任何人悲傷快樂,也許,它們也將要離開了。只是我孤獨的心強制的贈給它們生命,最後也剝奪它們的生命。我,成了虛幻的主宰者。

  春,又來了,綠葉的黃花泛出了頭。



綠葉的黃花 標籤:小黃花作文 綠葉作文 一片綠葉作文 綠葉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