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敬業精神400字作文

敬業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敬業精神 

  何謂敬,朱子解得最好,他說:“主一無適便是敬。”用現在的話講,凡做一件事,便忠於一件事,將全副精力集中到這事上頭,一點不旁騖,便是敬。 

  敬業,就是“專心致志以事其業”,即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一心一意,任勞任怨,精益求精。 

  敬業精神。顧名思義,敬業就是尊敬並專心致力於所從事的職業。且認識到這份職業給自己帶來的是能力的體現和成功的喜悅。 

  那麼什麼是愛崗敬業呢?我認為愛崗敬業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完成本職工作的精神。熱愛本職工作,只有愛上自己的職業,才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 

  愛崗敬業就是要求我們每個人干一行愛一行。熱愛本職工作,是覺悟和素質的體現。 

  雖然我們不能把握收穫,但我們卻能夠把握和享受付出的苦與樂。讓我們拉起手來共同努力,主動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去,並切實提高自己的各項素質,為我們企業的發展譜寫新的樂章!

敬業精神 標籤:敬業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