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敬業的媽媽500字作文

敬業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心中,媽媽是一個十分敬業的人。她每天工作得都很認真。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到她上班的地方——中百倉儲玩。剛到商場,我便來到圖書專櫃,津津有味地讀起書來。此時,一位滿頭大汗的阿姨向媽媽跑來,對媽媽說了幾句話。之後,媽媽跑到我身邊,說:“媽媽有急事,要到倉庫去一趟,你看會兒書,就自己回家。”我十分生氣,扔下書,跑回了家,心想:又不是上班,去做事幹嘛?…… 

  我等到九點多,媽媽才回家。我氣憤地問媽媽:“媽媽,又不是你上班,去幫忙幹嘛?” 

  媽媽神色凝重,對我說:“孩子,自己參加了工作,就要把自己的事盡自己的全力做好。即使在下班后,也不例外。這樣才對工作負責啊!” 

  我聽了媽媽的話,羞愧不已,心想:媽媽對工作是多麼認真,多麼敬業!在我心中,媽媽永遠是最偉大的! 

  還有一件事,也讓我感到媽媽十分敬業。一天晚上,媽媽下班回家了。她帶回一張盤存表,說:“媽媽今天要寫盤存表,你就早點睡吧。”我心疼地看着媽媽,看着媽媽臉上一絲絲的皺紋,說:“媽媽,今天這麼晚了,你也早點睡吧,明早再寫。”媽媽笑了笑,說:“不用你擔心,媽媽不想睡。”說完,便輕輕地走到寫字檯前,認真地寫起字來。夜深了,天空中只有一輪明月看守着大地,星星似乎也睡著了。可媽媽,卻還在微弱的燈光中寫着…… 

  看到這,你是不是也覺得我的媽媽很敬業呢?

敬業的媽媽 標籤:敬業作文 作業的風波作文 畢業的我作文 即將畢業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