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搖籃,我的夢1500字作文

我的搖籃,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題記 

  因為希望,所以選擇遠方;因為孤獨,所以我選擇堅強;因為夢想,所以我選擇飛翔。箇舊二中就是我夢想的搖籃,賜予我飛翔的力量。 

時光倒流到2006年8月17日,地點——二中門口。此時的二中對於我來說,像是個陌生人,我不了解她,她也不了解我。曾經許多次從門口走過,卻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個過客,而不是歸人。可是,生活中就是有許多的驚喜,我竟會從一個過客,成為一個歸人,毫無預兆。  

  或許你會這樣認為,許多人聚在一起應該很好玩,很熱鬧,但熱鬧是他們的,我有我自己的孤寂。漫步校園,白色的牆壁,此時的我像只失去方向的侯鳥,如此喧鬧的校園,而我卻拾起了孤獨。我會選擇一個安靜的角落,以一種安靜的姿勢閱讀這所學校。 

  分數真的是一個很大魔力的東西,它可以把你捧到九霄雲外,也可以把你狠狠摔向深淵谷底,還可以讓你麻木地站在懸崖邊上,而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記憶的深處一直保留着這段回憶,第二學期的期中考,成績一落千丈,自己真的很努力了,為什麼結果總是不盡人意,難道所有的努力都是白白的嗎?絕望的認為,生命只有黑暗。 

  為什麼? 

  原本就知道這個世界太複雜,可是總是有人要執着的問為什麼,問了又如何,不問又如何,到最後輪迴依然不停的轉,日升月落,花開寂無聲,那些過去的往事再也回不來,無論是美夢,還是惡夢,我們都應該蘇醒過來。就連如此明白這個道理的我,在這種打擊后,還不是執着的問:為什麼? 

  期中考後的幾天,我無心學習,懶洋洋的趴在桌子上,看着對面那座微顯陳舊的教學樓,傻傻發獃。但或者只有通過這教學樓給我的啟發,我才能夠承受這種打擊。 

有些陳舊的教學樓是箇舊二中歷史的見證。無論承受多大的風吹雨打,它還是為莘莘學子遮風擋雨,培養出一批批人才。 

  它能承受這樣的打擊,我為什麼不能,我不是美麗的鳳凰只會在傳說中永生,我也不是風中飄零的落葉,沒有自己的方向,只能隨風而逝;我是一隻擁有夢想的鳥兒,可以為了心中的天堂,振翅高飛,我要在人們的記憶中永恆。 

  也許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可是這或許也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 

有人說,認識一個人,要靠機緣,了解一個人,需要智慧,了解以後和睦相處時,則需要包容。 

  高一學期,我認識了幾個好朋友,我們之間總是擁有許多的快樂和笑聲。可是,世界不是唯美的,所以我們才有淚水,當謊言劃破了我們之間的笑聲,所有的一切都沉默了,既使我們忘卻掉那些謊言,也再也回不到從前。每個人都只能在重新拾起孤獨。 

  自己一個人該如何度過這段時間呢? 

  早上趴在課桌上沉思,初生的陽光踮着腳尖,舞過窗欞,躍上木製的課桌,輕盈又有點惆悵。可是這樣柔和的陽光卻總是被人說成明晃晃的。然而,他卻依然輕盈地舞着,舞着。 

  抬頭看着飄揚的五星紅旗,它代表的不僅是中國的自尊,還是中國的驕傲,它寄託了太多的夢,每個夢被風吹到天涯海角,在那裡生根發芽。 

看着箇舊二中飄揚的紅旗,我終於明白,要踏,就踏一路青春的風采;要走,就走一程無怨無悔的人生。每個人的天空都是寬廣,就算是一個漂渺的夢,也要勇往直前的飛翔。 

  高二剛開學,許多新生會問我:“二中怎麼樣?”我會很認真的回答他,我的學校很簡單,在過去這一年裡,我在裡面笑過,鬧過,哀傷過,流淚過。我在那留下了自己單薄的十六歲,學校的每一樣東西,都會給我不一樣的啟發,給我一個不認輸的理由。它讓我明白生活中我不需要贏了任何人,我只要贏了自己,我就是最大的勝利者。 

  在蝶的眼中,花是天使,因為花給予她生命的甘露。 

  在花的眼中,蜂是摯友,因為蜂給予她生命的延續。 

  而在我眼中,二中就是我的搖籃,因為它給予我飛翔的力量。 

  感謝你,我的搖籃——箇舊二中。

  

 指導教師:  蔡定新

我的搖籃,我的夢 標籤:我成長的搖籃作文 成長的搖籃作文 生命的搖籃作文 搖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