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你是照亮我生命的一縷陽光1100字作文

你是照亮我生命的一縷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時候,每一個放學的晚上,校園外總會有一抹我所熟悉的身影,你不強壯,甚至可以說是顯得有些滄桑,但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縷陽光。

  寒冷的冬天總讓人很煩惱。早晨一早你要隨我一起起床,顧不得吃飯,幫我拎着書包往外走。自行車的後座你怕我坐着不舒服,讓手巧的奶奶做了軟軟的墊子。北方的雪下起來不像南方那麼輕柔,夾雜着寒風撲面而來,打在臉上像刀割,睜不開眼。坐在後座的我看到你的背一張一弛似一把弓,與這寒風做着抗爭。雖然臉上圍上了圍巾,可我還是凍得打哆嗦。你微微轉頭,隔着厚厚的圍巾催我把手放到你的衣服里取暖。你不知,那一刻淚水悄悄地流出。我慢慢地把冰冷的雙手放在你的脊樑上,風猛地灌入,我可以感覺到你不自禁地打了個哆嗦。雪慢慢地停下,太陽慢慢升起,迎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將你的身影深深地印在腦海。

  雖然我是家裡唯一的女孩,但是你並沒有因此放鬆對我學習的監督。記得那次我的卷子得了級部第一名滿分,高興的我在回家后蹦蹦噠噠的到你的面前,想獲得你的表揚。戴着老花鏡的你放下手中的報紙,認真的看起我的試卷。出乎意料的,我等來的不是預料中的表揚,而是一頓不滿意的訓斥。你說我的卷子雖然得了滿分,但是字寫得並不認真,我只能默不作聲的接受你的批評。抬頭看你的那一瞬間,黃昏中的一縷陽光透過窗戶,在你的周圍暈開,被你訓斥的壞心情消失了。我在心裡默默地說了句:小老頭,謝謝你。

  初中的時候,我已經搬回家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但是他們還是沒有太多時間來照顧我。於是,在奶奶準備好早餐后,你會準時來叫我起床,雖然我告訴過你我已經訂了鬧鐘,可是你會帶有那麼一種假裝嚴肅的口吻告訴我一個事實:鬧鐘對你不起任何作用。每一次早餐,你會和奶奶一起等我。在我清晨睜開眼迎着朝陽看你的時候,我會在心裡默念:小老頭,你就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縷陽光。

  歲月在你的身上留下太多太多痕迹。那次差點失去你讓我幾近崩潰。那天回家后,我和爸爸看到奶奶急匆匆地走來,說你很難受。我扔下書包就去找你,在和爸爸跑步到診所后才找到你。我扶着你,看着你捂着胸口喘着粗氣,爸爸立馬回家開車,你知道嗎,那一刻,我的心緊緊地揪着。到了醫院后,做完檢查,當我看到醫生將爸爸叫到一旁,我的心猛地一揪。果然,一個很糟糕的詞戳到我的眼眸——急性心肌梗。我強忍住自己的眼淚,慢慢地給你穿上鞋子。小老頭,那一刻我真的很害怕,就差那麼一點點,你就要離開我了。

  那天晚上,你不讓我留在醫院陪你。回家后,眼淚瞬間湧出,我無法再忍住。我真的很害怕。

  你為我撐起一片天,而我如今要好好的珍惜你。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縷陽光,最為溫暖的一縷陽光。

  山東青島膠州市膠州一中高二:尚曉曉



你是照亮我生命的一縷陽光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給我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