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牽着手,一起走1500字作文

牽着手,一起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們把玫瑰插在傷口/牽着彼此的手/一起向前走。” 

  ——題記 

  所有的悲傷化不開一場空前的災難,點點滴滴的關懷正在溫暖着傷痕纍纍的土地。2008,中國汶川——所有的震撼從這裡開始。劫難之後,溫情化作希望的長舟揚帆起航。牽着手,我們一起走。 

  記憶如昨,唐山二十四萬的傷疤隱隱作痛。美麗的地光之後,緊隨而至的卻是一場毀滅。廢墟、屍體、淚水、哭喊……生命的痛剖開每個人心頭的憐憫和同情的泉,關懷噴涌而出,心連着彼此,情暖華夏。 

  在劫難開始的地方,就有愛滋潤的痕迹。 

  “中國,一個總理能在兩小時就飛赴災區的國家,一個能夠出動十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達到數百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相鮮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 

  是的,懦弱不是我們的代名詞,長江里流的不是我們的淚水,悲傷不是我們的理由,太行山從不哭泣!我們是中國人,是大地之子,崑崙作脊樑,黃河作血脈,面對災難,我們走得堅強。 

  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死亡的威脅沖不垮我們信念的長城,悲傷的淚水淹不沒我們希望的島嶼,痛苦的現實摧不毀我們意志的胸膛。縱使災難再深重再慘烈,我們的心編織在一起,交匯在一起。肩並着肩,我們一起走,以民族的向心力團聚起一個時代的神話——一個流着淚、淌着血的中國沒有傷痛。 

  災難過後的日子裡,曾經課本里遙遠的中國故事在現實中被溫暖真實地再一次讀起。我們看見那些寫完遺書後從5000米高空毅然跳下的漢子,是中國空軍;我們看見那些自發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的志願者,是中國人民;我們看見那個流着淚對廢墟喊話的老人,是中國總理! 

  忘不了,忘不了,在上級下達撤退的死命令之後,一位戰士發出了這樣的呼喊:“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忘不了,忘不了,在人們挖出遺體時,一位老師至死保持着張開雙臂保護學生的姿勢,書寫了一首靈魂天使的交響;忘不了,忘不了,一位中學生在脫險后卻為了救一個低年級學生,重新進入了死亡的黑暗之獄…… 

  一位被困了100多個小時的小男孩在擔架上微弱地對着救援人員行了一個軍禮,另一位獲救的姑娘重獲新生后說的第一句話是:“今晚的月亮真圓啊!” 

  今晚的月亮真圓啊!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災難深重的民族面對深重的災難,我們的理性戰勝不了感性,那就讓流下的淚水折射出人性的光輝,閃爍着道義的彩虹。中國不需要同情,中國需要理解;中國不需要安慰,中國需要支持。當日本救援隊作為第一支海外救援隊抵達汶川,我們知道,民族一民族之間沒有堅冰——我們真誠地道一聲:謝謝,日本,謝謝,世界! 

  2008年,從打砸挖燒到聖火受阻,從江南雪災到汶川地震,人為與非人為的打擊接踵而來。大國崛起的前夕,夜未央,人常在,一個異常團結的民族常在。面對災難我們不會退縮,不會畏懼,不會屈服——一把幾千年歷史之火的劍從不會在任何一場戰鬥中折斷。那些痛苦的集體記憶至少換得了中國的成長,民族的認同,我們心痛,更欣慰。地震讓我們失去了很多,而抗震讓我們得到了更多。震區的廢墟上已然出現由帳篷搭起的綠洲。第一座搭成的建築是學校,臨時教室里傳出的第一聲響動是中國國歌。“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國人,很堅強。 

  水融入大海里,只要大海不枯竭,水就永遠閃光芒。中國在這裡,我們在一起,傷痛帶來的淚水沒有衝垮五千年的文明,反而擦凈了我們前進的視線。面對天災,我們流下哀傷的淚水,從而使心靈不再乾涸,我們綻放笑容。因為我們知道——路在前方,中國在去往前方的路上。 

  我們的骨肉同胞,中華兒女正為你們真心祈禱,在去向天堂的路走好!山長水闊,思念的距離化成光明的力量,人隔兩地,心在一起。 

  手牽着手,心連着中國,我們——一起走!

牽着手,一起走 標籤:我們一起走作文 我們一起走過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