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手牽手,一起走1100字作文

手牽手,一起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走……”多麼熟悉的旋律,又回想在了耳畔。望着窗外,繚繞的霧把我的思緒引向了另一個世界。

  “來,這邊兒,外婆這邊兒來!”一個蹲在地上的老人滿臉笑意,對他那剛滿周歲的歲女說道,小孩扶着椅子轉過身,蹣跚的向老人的懷裡撞去,然後發出了“咯咯”的笑聲。那時,老人也笑了,笑得很開心;笑得很幸福。

  老人有一個習慣,就是在飯後散步。而那個淘氣的孩子總喜歡像個小尾巴似的粘着那個老人。老人總愛把手背在背後,將食指和中指做成彎曲狀。每每此時,那個孩子總會一把衝上去抓住老人的手,然後獃獃的說:“我又抓住外婆你了。”此時,老人便會說:“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走!”說完,婆孫都笑了。笑得很甜;笑得很美。

  然而,就這樣,老人牽着小孩一牽便是14年,老人顯得越發蒼老了,而那個孩子也長大了,不再像以前那樣調皮淘氣了。

  終於,再有一天,老人因病倒下了。老人倒下時,嘴裡還念念不忘的說道:“我孫女兒呢,他在哪兒啊?”這時,旁邊的一個女人說:“媽,別等了,別擔心,孩子在校讀書呢!”老人雙眼只瞪着房門,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便失落的睡下了。

  老人被送進了醫院,他的病越來越嚴重了。空當灰白的病房是老人原本就瘦削的身材看起來更單薄了,頭髮也由於跟病魔抗爭而變得稀稀落落。整個人愈發憔悴了。後來,當孩子來到老人的病榻前時,老人已經無法將字句吐清楚了。孩子走到半睡的老人身邊,低下頭,把嘴湊到老人耳旁輕輕說道:“外婆,我來看你了!”老人像是顫抖了一下,然後緩緩轉過頭,望着孩子,那眼神里有期盼、無奈、憔悴,竟還掠過了一絲恐懼。說道:“孫…兒…。啊,…。你…。放假……假…。了?在……在校……要認……認……認……真……啊!”老人吃力的說完便欣慰的嘆了口氣。孩子轉過頭失去了眼角的淚,微笑的望着老人肯定的回答說:“恩,外婆,我會的,倒是你自己,要好好養病啊!”老人滿足的點了點頭。那天晚上,孩子決定留在醫院陪老人。孩子握着老人的手,趴在床邊睡著了。夢中,孩子彷彿聽到了什麼。孩子醒了,她看了看床上熟睡的老人,老人嘴裡竟然清晰的念叨到:“乖孫女兒,快去吧面吃了吧,不然涼了就不好吃了!”聽到這句話,孩子再也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感情。坐在病房坐在醫院的走廊放聲哭。那時,孩子明白了很多。

  再後來,老人的病情有了好轉,她出院了。又是在一個飯後的傍晚,孩子扶着老人,緩緩消失在夜幕的盡頭。此時,孩子心中默念道:“小手牽大手,我會陪您一起走!”

  重慶市大足城南中學初2010 陳劍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手牽手,一起走 標籤:手牽手作文 我們一起走作文 我們一起走過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