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大家協起手,一起來節約500字作文

我們大家協起手,一起來節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知道了地球上有那麼多水,但是能喝的水、能利用的水不多。我非常驚訝。我們要節約用水,這樣才能使地球上寶貴的水資源發揮出更大的作用。一個人的作用是渺小的,只有全社會的人都行動起來才能真正實現節約用水的目的。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地方是可以節約用水的。比如,洗車時不應該用水管沖,而應該用抹布蘸水擦;洗澡擦肥皂時,應關閉水龍頭;抽水馬桶的水箱體積可以小一些。這樣就可以節約用水了。其實還有許許多多的地方能節約用水,只要我們時刻想到節約用水,就一定能夠實現這一目標。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用水時,勿將水龍頭開到最大,只要適當扭開即可,用完水,立刻關緊水龍頭。洗臉、刷牙、洗手、洗澡、洗碗盤、洗菜、洗衣、洗車、澆花時,切勿讓水一直流個不停。使用肥皂、洗潔劑的空當,應該將水龍頭關緊。

  善用洗澡水。若採用泡澡方式,剩下的洗澡水可盛在水桶里,用來沖洗馬桶或澆花。

  洗菜、洗米水也要充分利用。澆花、沖馬桶也可以用洗菜、洗米的水代替。一般家庭可將洗手、洗菜、洗衣的水用水桶盛起來,再作擦地板、洗車之用。在烹調過程中,燙完青菜的水也可以清洗油膩的碗筷。總之,水的再次利用是最直接、最經濟的節水方法。



我們大家協起手,一起來節約 標籤:大家一起作文 一起來看流星雨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