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真的了解嗎900字作文

真的了解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曾經年少輕狂愛追夢,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一個人想真正了解另一個人么?

  85%的成分是告訴你不可能,你別妄想去試探另一個人的心理,就算作為一名心理學家也不行。你本科,研究生,雙學士,博士后畢業,專業的文憑卻只能證明你擁有豐富的一套理論,但那也只是唬唬人的,不是么?請你考慮個三秒,再聽我說吧。此刻,儘管我知道,你非常的否定我的思考,或許會說,你個小毛孩懂什麼呀!

  可是,我知道,如果當你的朋友或是你的親人,同學或是閨蜜。她(他)很難過的時候,你就會就急着去安慰她(他)們,你會想,這時候,她(他)們最需要的就是身邊的人啦!但我的建議是,先不要急着去給那些超有自尊的人打這些莫名的強心劑,她們需要的是自己獨自冷靜,去想想自己究竟做了什麼,梳理自己做過後悔的或做錯的事。

  再者說來,一段長長的時間相處下來,你可能總是會對身旁的人說:“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這麼做,我還不了解你呀!”你是可能知道她(他)喜歡吃什麼,喜歡穿什麼牌子,喜歡去哪個國家旅行,但試問,你真正了解她(他)么?這些還不簡單,相處了那麼久,還會不清楚!

  但又請問,為什麼現在的社會上離婚是這麼的常見,已經不是什麼怪事了。他們之間婚前不就已經很了解彼此了,怎麼還會出現這種狀況?請你試想,你們雙方之間即使了解這些基本的個人偏好,但時間呢,時間給予你們的是什麼,不過,不過,就是那些“可憐的熟悉”。只不過,時間也會因此受限制,不是說,時間的長短就能決定你們熟悉的程度,而是說,雙方之間的信任程度。知道,外人都知道,雙方都會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但之後,就可能會暴露自己的“本性”,也不會去在乎什麼邋遢,什麼鄭重的。就把這些美好的都變成了“交差”,“應酬”,受不了,在加上現在社會壓力山大,還有為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惱,燃點一爆發,自然而然,就造就了社會上如此多的離婚家庭。有的呢,甚至,婚前根本就沒有了解過,就因為年齡到了,但這種人會像甄嬛一樣的懂得隱忍。要不然,社會上會多很多起離婚官司!

  啰嗦這麼多,只想讓我們這些個所謂的“90后”了解,在我們這個花一般的年紀,不要去管別人會說什麼,交些個真正的朋友,數量不在於多,只要你們真的互相了解,然後一定要互相信任(trust),就什麼都好。

  高二:初夏停留



真的了解嗎 標籤:了解作文 了解我作文 真的錯了作文 真的好想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