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對環保意識的了解500字作文

我對環保意識的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對環保意識的了解 

 可以說公眾的環保意識的高低直接關係到我國環境保護事業的成敗。而提高公眾環保意識,培養公民環境道德,最主要的途徑就是有效開展環境教育。目前,全世界都在進行環境教育的探索與實踐,本文對從我國的現實情況出發,闡釋了環境教育的重要性介紹了國際教育的發展歷程,初步分析了環境教育的含義和基本內容,並提出環境教育體系構建的設想。 

 人類與環境的關係十分複雜,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都依賴於對環境和資源的開發和利用。然而正是在人類開發利用環境和資源的過程中,產生了一系列的環境問題,種種環境損害行為歸根到底是有人們缺乏對環境的正確認識,要消除對人類生存的威脅,只有通過每一個人的革命性變革,也就是說欲使人們正確認識環境,解決各種環境問題,加強環境教育,提高人們的環境意識,是人們的行為與環境相和諧則是必由之路。 

 需要說明的是,有些學者認為環境教育是一門理論科學,然而筆者認為定是一門應用科學,因從環境教育的目標可以看出它是通過環境知識的傳授和技能的培養,使人們參與到保護和改進環境的活動和氛圍中去。同時,從另一個層面上看,環境教育的目的是傳授一種自然和生態平衡的價值觀,因而也可以說是一種哲學的體現。

我對環保意識的了解 標籤:安全意識作文 了解作文 我對媽媽說作文 我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