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800字作文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毛主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政十分廉潔,生活十分簡樸。

  “你的飯給我吃一點好嗎?”

  1929年1月,紅四軍下井岡山,迂迴於贛南、閩西之間,紅軍戰士跟隨毛主席行軍,沿途沒見他騎馬,可部隊中的傷兵、病號、掉隊的戰士們都騎過他的馬。雖說毛主席是前委書記,但他同戰士們同吃一鍋飯,同吃一盆菜,沒有絲毫區別。行軍中,出發早,吃飯早,各人都自帶午飯。有一次行軍休息,大概是上午十點多鐘,大家照例拿出自帶的午飯吃。那天毛主席因起來得晚些,沒帶上午飯。我們吃飯時,毛主席到了。他坐在一名戰士旁邊,對他說:“起來遲了,早飯沒吃,也沒帶上午飯,我的肚子餓得很,你的飯給我吃一點好嗎?”

  要知道,那時的毛主席已是紅軍的領導核心,毛主席的廉潔,在當時是少有的啊。

  打下漳州城伙食仍照舊

  紅軍打下漳州,戰士們的伙食都有所改善,十二師師部、東路軍總指揮部和紅四軍政治部的伙食,除了豬肉,還有兩樣或三樣菜。而主席那裡,還是一樣的菜,不是豆芽,就是青菜,曬台上有一個大木桶,用水泡着三個一尺多長的海茄子,但伙夫不會做,很久,茄子一直泡在桶里。 人是鐵,飯是鋼,伙食很重要。主席的伙食卻依然是那幾樣菜,絲毫沒有改變。多麼令人心酸,毛主席是多麼簡樸啊! 一個國家的主席都如此廉潔簡樸,我們還有什麼理由鋪張浪費呢? 我們現在生活的社會上有許多不良風氣。有時,一頓飯就要花上千元,還浪費了許多,剩菜甚至能喂活10隻狗加上5隻貓。 這和毛主席的簡樸差多遠啊!我們是不是該醒悟了?這樣浪費是非常可恥的! 有些人擅用公家的錢,花天酒地,這和毛主席的廉潔又隔多遠啊!! 我們真的應該覺醒了,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我們要盡量阻止這些不文明的行為!!  我們要向毛主席學習,用自己學的知識真正——為——人——民——服——務——!!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標籤:為人民服務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