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未來誰做主900字作文

我的未來誰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口,曾經多少次折斷過翅膀,我想飛翔於遼闊的天空,穿行在無邊的曠野,想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超越這平凡的生活!可是,我已無能為力。

  望這窗外即將凋零的樹葉,幾片枯黃的葉在凄冷的秋風中無力地掙扎着,風玩弄着它,在狂風中緊緊抓住那唯一的牽挂,但是一陣微風徹底將它扯斷,它在風中低旋着,飛舞着,卻又重重的摔倒在地上。葉兒在寂寥又充滿哀怨的秋風中苦苦回想:曾幾何時與狂風暴雨的鬥爭,在冬夜那對黎明的的等待,即使在如何的身心疲憊也不曾放棄對理想的執着!可現在,一切的掙扎都已經無能為力了,任由陷入潮濕的泥土,腐朽,消失。因為你已經成為了大地的棄兒!

  站在這片荒蕪的土地上,仰望天空,自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而微不足道的我也只能感嘆前途的迷茫。曾幾何時,自己在燈光下苦讀,超負荷的工作壓得我氣喘吁吁,走在悠長有寂靜的街上,緩慢而沉重的腳步聲夾雜着一陣陣粗喘,乾裂的嘴唇,刺骨的風直逼飢腸轆轆的肚子,但是,懷着對未來的憧憬促使我身體力行。

  而現在,所有的期望都化成了泡影,疲憊黯然時無法排解的寂寞,心神憔悴的煎熬,索然無味的苦悶,我只是徘徊在漫漫長路,獨處於這個灰色的季節。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多麼心碎,多麼無奈。為什麼我們總要為名利而逐之,為什麼總要顛沛流離的去乞之?成長路上喪失了多少快樂?蒙蔽了多少良心?難道就不能放棄嗎,可總有人理直氣壯地說:我是在為人生的夢想而奮鬥。簡直是冠冕堂皇!我反感,我發自內心的嫌惡!哈哈哈,這種社會效益完全失去了自我,還有誰會去回首靜思呢?

  壓力,前所未有的愁思讓我痛哭。你們的殷殷期盼望着我奔跑,我只能不停地跑,我不敢回頭,我怕回頭會看見你們那雙失望的眼神。我知道,我是你們的夢想,但我的夢想給誰呢?

  漸漸的,我成了我最反感的人之一。我是一個苦笑不得難以自主的傀儡,我的一舉一動都是被你們操控的,幾次的掙脫只是讓我無力飛翔--折翼待飛翔的我只想說:那樣的前途對於我而言真是光明嗎?我會快樂嗎?

  無聲的啜泣,凌亂的髮絲,

  我低聲自語:我該怎麼辦?

  立於山巔,仰望星空,

  我嘶啞咆哮:我的未來誰做主?

  高二:龍玉晶



我的未來誰做主 標籤:我的未來我做主作文 我的未來作文 我的未來不是夢作文 我的未來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