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雨韻淺色祝福800字作文

雨韻淺色祝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外面飄飄洒洒的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坐在走廊的地上,原本乾燥的地面,忽地吹來了一陣風,雨便散了一地。在地上緩慢地暈開,然後慢慢隱去。像是被遺忘了的過去,被淡忘了的人與事。雨的印記慢慢的淡化了,曾經瀟洒的揮灑着自己,隨風而來,又隨風而逝,悄然無聲,卻泛着淡淡的哀傷。 

  雨的訴說無聲無息,淅淅瀝瀝的,是它的輕聲抽泣。揚揚洒洒,哀傷便也從這雨的世界中溢出,飄進了千家萬戶,逸進了每個斷腸人的心中。勾起了無限的過往,回憶隨着雨的愁思紛紛洒洒地向每個人走來。淅瀝、淅瀝。拍打着一樣的屋檐,輕撫着洋溢着又是一年的綠意,撥灑着河水不變的心弦。它自己,繼續抽泣着,宛如一個失意的少女,停不下悲傷的腳步,帶着無法改變的懦弱,向整個世界傾瀉着自己的悲哀。 

  雨繼續下着,漸漸地醒悟,一切都變了,年復一年,清澈的河水轉瞬間變得渾濁,洋溢的綠意消失了,稀稀疏疏的幾片綠葉已面目全非。降臨在人間的雨滴,經過了無數的輪迴,滄海桑田,無止無盡。世事的滄桑便承載在了這一滴又一滴的雨滴中。 

  雨滴中的世界,逐漸像渾濁走去,帶着這輪迴的疲倦,外物的浸染,雨所傾訴的不僅僅是這個世界,還是它自己。 

  在雨中,雨滴迷失了方向,揮灑了一地,離開了人世間。 

  它 

  若藍色調下綻放的淚, 

  恰粉色暈中消逝的雨, 

  似瞬間亂舞的精靈。 

  散落了, 

  滿滿一片空空天際。 

  天空笑了, 

  微藍下泛起淡淡酒窩。 

  直到思念瀰漫, 

  雲兒消散, 

  空曠無邊的藍吞噬了無盡的孤獨。 

  透明如水的心, 

  是否?是否? 

  曾留下過天空微笑的痕迹。 

  徘徊在無邊的盡頭, 

  西邊渲染了抹抹淺色紅暈。 

  靜候於水面的無限花蕊, 

  蕩漾着縷縷羞澀。 

  低頭、恬靜、默默。 

  它 

  揮灑着旅途的疲倦, 

  吟唱着歸來的歌, 

  如凋零的枯葉, 

  悄悄然、沒了蹤跡。 

  剎那間, 

  漣漪泛開了那一季的春天, 

  花蕊綻放,吐露芬芳。 

  水面上, 

  倒映的是天空的微笑。

雨韻淺色祝福 標籤:雨韻作文 祝福作文 祝福你作文 祝福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