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雨巷幽幽——讀《雨巷》有感600字作文

雨巷幽幽——讀《雨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猶記得初次遇見她的那天,雲淡風輕。如煙花般的三月,稍縱即逝。丁香爛漫的綻放,香氣一陣陣撲到她那流淚的臉龐。

  細雨淅瀝。青石鋪就的悠長小巷,望也望不到頭。自那次初見,我的腦海里時時浮現出她的模樣。撐着油紙傘,念着她那憂傷的目光,默默彳亍着,靜靜尋覓着,多希望在這寂寥的雨巷,逢着這位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姑娘。

  若不是家族恩怨,若沒有家人的歇斯底里,我們,或許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苦。或許我們也可以像其他的情侶一樣,在一個飄香的季節結成連理。可如今,這一切都變成了幻想。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這樣就可以懦弱地藏匿在巷子里,不顧他人的閑言碎語,不管他人的指手畫腳。只有我們,相互攙扶着,在這浪漫的小巷裡攜手到老。

  明明知道你已隨父母離去,明明了解你已經不會再出現在這條小巷裡,明明千遍萬遍地告訴自己忘記你。已經不能和你呼吸同一城的空氣,已經感受不到你的氣息。丁香花又開,婆娑的花影里,你憂愁的目光在我的記憶里投影,湮染了往事的靜謐。如果可以,願人生只如初相相遇。

  走在落雨的小巷懷念你,等待着相遇。

  濕面的,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油紙傘聚雨,也凝住了我對你的每一次思念。夜漫漫,月落烏啼。

  我似乎還能看得到,你帶着愁怨向我走近,默默吐出一句----今生君負我,來世亦念君。你太息般的眼光灼傷了我,我聽到風雨都在悲泣,你靜靜的遠了,遠了。我向著你的背影,喃喃道,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記着你,記着你丁香一樣的臉龐,記着你的高潔美麗。

  只恨那些時光,太匆匆。

  只怨那條雨巷,夠不得地久天長。

  高二:段元超



雨巷幽幽——讀《雨巷》有感 標籤:幽幽書香作文 雨巷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