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雨巷1400字作文

雨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嗒,嗒,嗒……”古老的小巷被微微細雨洗禮着,它靜靜的彷彿是在聽着雨滴交響樂,而憶軒則是站在這條小巷裡,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站在這裡,他只知道自己在期盼着什麼。

  “這裡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我會站在這裡,為什麼……”憶軒站着一動不動,只撐着一把雨傘不停地自問,任憑小雨輕輕地打在傘上,並且無言等待……

  就在憶軒面前不遠處,突然出現了一把油傘。是她嗎?憶軒看到后開始緊張了起來,並帶着莫名的感覺向她走去。小雨依然下着,它模糊了憶軒眼前的視線,在與她面對面的時候,憶軒終於看清楚了那個女孩。沒錯,是她,正是她,正是我所等待的那個她,穿着紫色旗袍的她,有着丁香花般的顏色,有着丁香花般的氣息,有着丁香花般的哀愁……憶軒心裡不停地想着,在他回過神的時候,她已經走遠了,並且消失在細雨當中,雖然她已經走了,但在伴隨着小雨的空氣中殘留着她的味道。等下次我遇見她的時候,一定要與她認識,可是我還有機會遇到她嗎?憶軒不停地想着……

  “嘀,嘀,嘀……”一陣鬧鐘的聲音響起,它把憶軒從夢境中拉回到了現實生活。我為什麼會經常做這個夢呢?那個女孩究竟是誰?為什麼我所期盼的人總是案頭?這個夢有在暗示着我什麼嗎?剛醒來的憶軒就把這些問題統統塞進自己的思維空間里。現在已是6點多鐘了,天空才稍微有點光彩。憶軒走到窗前,拉開窗帘並且直視着那座似乎在訴說著歷史的古城,看着看着,憶軒又進入了思考當中……

  憶軒想了又想,最終還是敵不過夢的召喚,決定今天向公司請一天的假,然後出發去古城一探究竟。

  經過幾番的準備,憶軒踏上了前往古城的旅程。在車上,憶軒始終直視着那座離自己越來越近的古城,突然一股期盼的感覺油然而生,就是這種感覺了,跟夢境里的感覺一模一樣,他感到自己將會有一番收穫,並為此高興了好一會兒。

  又過了一段時間,天開始下起了朦朧細雨,頓時眼前的古城披上了一層薄紗。她真的會出現嗎?憶軒望着那正被細雨洗禮的古城喃喃自語。

  “先生,古城已經到了。”司機對着出神的憶軒說道。

  “哦,謝謝你了司機。”

  “不用謝,不過我勸你還是不要呆在古城太久,因為古城沒什麼好看的,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聽說裡面還鬧鬼,況且天還下着雨,要是染上風寒,那可就不值得了。”

  “恩,我知道了,謝謝你的關心,再見!”憶軒一說完就迫不及待地下車了,並撐着把雨傘走進了古城。

  剛進入古城的憶軒,只見他把左手放在胸口上,然後大大地呼吸一下,接着他帶着平靜而有不安的心開始尋找,去尋找。那股熟悉的味道,還有那條滿是期盼的小巷。憶軒在古城裡面找了很久,可卻沒有絲毫頭緒,既沒有那股味道,也沒有那條小巷。

  天上的雨沒有絲毫想停下的意思,撐着雨傘的他怔怔地停留在一條小巷裡,憶軒並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是該帶着失望回去,還是該帶着希望繼續尋找下去呢?就在憶軒難以抉擇的時候,他對面的不遠處出現了一個女孩,她正在撐着把油傘踩着濕潤的小石子道迎面走來。是她嗎?她終於出現了嗎?憶軒很期待地望着她,並開始向她走去。在相遇的那一瞬間,憶軒產生了一種落寞感,他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透過雨簾所看到的她,穿着紫色的旗袍,但卻沒有丁香花般的顏色,沒有丁香花般的氣息,也沒有丁香花般的哀愁。憶軒望着那漸漸遠去的背影站着不動,在背影消失的一剎那間,一滴冰涼的雨水打在他的連上,憶軒微微翹起嘴角搖着頭,然後消失在雨巷的另一端……



雨巷 標籤:雨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