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瀘沽湖遊記500字作文

瀘沽湖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三月的微風帶着溫潤的芬芳氣息吹過山崗和田野,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我見過煙波浩渺的洞庭湖,也見過一望無際的大海,但卻沒有見過這神秘莫測的瀘沽湖。

  春天到了,瀘沽湖宛如一顆藍色的珍珠,鑲嵌在雲南省寧蒗彝族自治縣永寧的萬山叢中。從高處俯視這座高原湖泊,只見湖中六島,亭亭玉立。湖內倒影着高大的樹和美麗的森林。湖四周青山環繞,森林茂密、古木森天、流水潺潺。瀘沽湖以一種純潔、古樸的美,震感人心,這種美,在於她神奇的傳說、奇特的婚俗,和原始的狀態。

  瀘沽湖的一天,都在不停的變化。清晨,紅紅的太陽映襯下,波光閃閃、湖面平靜;中午,微風吹拂,輕舟如葉飄;傍晚,月落烏嘀,樹影婆娑。過了一會兒,月亮升起來了,火燃燒起來了,抬頭望,滿天星斗,放眼看,滿湖銀光。這時,三十多名摩梭姑娘和小夥子在熊熊燃燒的火堆旁跳舞。他們身穿艷麗的名族服裝,在火光的映照下,顯得十分美麗。據說,他們頭戴羊毛氈做的禮服,冬天可攔風擋雪,夏天可以遮太陽,上身穿着花絲綢大衣,腰部扎彩色腰帶,褲子與漢族沒有什麼區別,可他們腳上卻穿着城裡流行的皮鞋。

  瀘沽湖,因她天然、奇妙的魅力,成為人間仙境、旅遊勝地,遊人至此流連忘返。

  啊!美麗的瀘沽湖,我期待再次與你相見。

瀘沽湖遊記 標籤:瀘沽湖作文 千島湖遊記作文 西湖遊記作文 南湖遊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