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瘦西湖遊記600字作文

瘦西湖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瘦西湖遊記 

  快樂炫動的暑假早已結束,而暑假那難忘的事情就像一個個晶瑩的珍珠跳進了我的記憶寶盒。其中那顆最剔透的珍珠收藏了我暑假裡的歡樂趣事。 

  假期中,我們全家去揚州旅行。揚州的風景美不勝收,到揚州旅行自然少不了去瘦西湖走一走,瞧一瞧了。 

  進入瘦西湖,那美麗幽香的景色讓我讚歎不絕:一條小徑通向遠方,竹林中的竹葉翠綠嫩美,竹枝節節高升,風兒吹過,竹葉便悠悠地“唱”起了歌。人工湖上,小船輕輕飄蕩着,水面盪起了漾漾水波,在太陽的映襯下,波光粼粼,讓人心曠神怡。 

  長堤的盡頭是“徐園”,細細一看,匾額上的“園”里竟是一個“虎”字。原來這裡是革命時期軍閥徐寶山的飼堂,徐寶山生前俗稱“徐老虎”,人們為了紀念他才故作改為“虎”。鵬館前有兩個大瓷缸 ,傳說是 “ 鎮水之寶 ” ,在揚州是可見一斑。 徐園裡景色優美,花木竹石 ,恰到好處,體現了園林的精緻優雅。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二十四橋,聽導遊介紹,相傳:古代有二十四位美女前來明月夜吹簫,巧遇杜甫,杜甫因見此景,大為感嘆。寫下了《寄揚州韓綽判官》,經後人整理,便有了“二十四橋”的稱名。忽然,一陣悅耳的笛聲傳來,我細細一聽,這不是江蘇名曲《茉莉花》嘛,聽着這委婉的旋律,我不由讚歎: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啊! 

  走了半天,我們都累了,便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瘦西湖,在揚州遊玩了幾天後,我帶着一顆懷舊的心離開了揚州,在離別時,我不由得想到徐凝的《憶揚州》:“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 

  別了,具有古代悠長歷史的揚州! 

  暑假的生活真精彩啊!

瘦西湖遊記 標籤:西湖遊記作文 瘦西湖作文 西湖游作文 千島湖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