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尋找美麗的天津800字作文

尋找美麗的天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津是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國重工業的基地,正以年輕的姿態展現在我們面前。我生在天津,長在天津,天津的巨變另我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個個商店鱗次櫛比;一座座立交橋橫架長空;一條條快速路四通八達。 

  廣場上,公園裡,街道旁,無論白髮蒼蒼的老人,朝氣蓬勃的青年,蹣跚學步的兒童,人人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生活在這樣的城市忍不住讓人笑開懷。華燈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嬈,造型各異的彩燈把天津又變成了一座不夜城。 

  美麗的天津位於渤海之濱,是一個有着六百年歷史的城市。曲折蜿蜒的海河橫貫津門,像一條巨龍,從三岔口流向渤海。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條飄逸的玉帶,一座座橋樑像彩虹橫跨其上,兩岸綠樹成蔭,鮮花盛開,芳草像一塊塊晶瑩剔透的翡翠。 

  晚上,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斕的霓虹燈光映射下儼然一塊巨大的七彩水晶。往返穿梭的遊船犁開水面又捲起層層浪花,人們在岸邊悠閑地走着,祥和而安寧。 

  “天津衛三宗寶”指的是鼓樓炮台鈴鐺鎬。鼓樓雕欄玉砌,煥然一新的仿古式建築更顯獨到的風味。茶館兒、畫樓、琴行……樂聲悠揚,畫卷滄桑。那一條條古色古香的街道,一座座雕龍繪鳳的亭台樓榭,成為了記載天津歷史的標誌性建築。 

  那座高聳入雲的天塔,像一把利劍直插雲霄。五大道小洋樓別有特色,銀河廣場中的天津博物館像一隻潔白無瑕的天鵝,還有大大小小的公園,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都輝映出天津這個現代化都市的風采。世界聞名的京杭大運河流經天津,風景優美的盤山素有“北方黃山”之稱……津城美景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天津的巨變,從我家附近的月牙河就可見一斑。改造前的河臭氣熏天,路過的人無不掩鼻疾走,河裡的各種生活垃圾、爛樹葉、塑料袋真是應有盡有。我也討厭這條臭河,自從市政府下決心改造月牙河,工人叔叔經過幾個月的緊張施工。月牙如浴后的少女,一條嶄新的河出現了,他披着嶄新的綵衣,岸兩邊的柳樹迎風飛舞,花池中各種鮮花爭奇鬥豔,蜜蜂、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河水清澈見底。傍晚,漫步在林蔭小路,微風一吹,花的清香撲面而來,一天的疲勞也得到緩解。 

  我愛天津——我的故鄉。

尋找美麗的天津 標籤:尋找美麗的天津作文 尋找美麗作文 尋找美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