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尋找美麗1700字作文

尋找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什麼才是真正的美麗?美的感覺存在於心中 ,很多時候無法用文字表述出來。很多美好的思緒在腦海中一閃即過,無法捕捉。美不是空談,而是要去體驗、去感受、去欣賞。 

  —— 題記 

  關於美,大家都議論不休。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的確,這個世上並不缺少美,但這些美卻需要人們去發現。美,就在人們的身邊。 

  1.書中自有美 

  輕輕翻開一本書,書,會領你來到另一個世界。在那裡,你會為歷史中的悲劇而感到惋惜;在那裡,你會為正義者的勝利而感到愉快。合上書,再細細品味一番,會讓人覺得心情舒暢,心胸開闊,這何嘗不是一種美? 

  書可以熏陶一個人的靈魂,使這個人變得有修為、有品德,還會擁有美德;書會使人的心靈變得純潔,思想變得高尚,成為一個善良的人;書會開闊一個人的視野,使人的知識豐富,舉止文雅,從而凈化一個人的靈魂,使原本醜惡的心靈變得純潔美麗起來,難道這不是書中蘊含著的美嗎? 

  2.純正之美 

  生活中處處存在着美。家裡面井然有序,窗明几淨,各種傢具擺放錯落有致,這是一種整潔的美;端莊秀麗,靜謐可人,這是一種沉靜的美;落落大方,清新自然,這是一種自信的美;平和洒脫,超然物外,這是一種閑適的美;粗獷豪放,不拘小節,這是一種大氣的美。“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天地自然之靈氣鑄就成了一種渾然天成的美,美得清秀而豐盈,是集自然之大成的一種超脫的境界。“小荷才露尖尖角”般的靈秀,使人擺脫俗氣,過目難忘。這些叫人忘俗的天然之美,可能誰都會見過,只是大多忘記了欣賞,沒有真正感到那種純正的美。 

  3.美在平凡中 

  在多姿的大自然中,風,霜,雨,雪是再平常不過的氣候現象,然而“春風又綠江南岸”你能說不美?“霜葉紅於二月花”你能說不美?“春雨潤如酥”你能說不美?“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你能說不美?你看過葉尖上的露珠嗎?雖然平凡到只不過是一滴水,卻晶瑩剔透反射出七彩光芒。這都是一些天然雕飾的美,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恩惠,享受其間,有一種“酒不醉人人自醉”的美妙感覺。······ 

  美在人們的生活中。“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生活中的美就是這樣體現在一點一滴不起眼的小事情上,你注意過省城夜晚華燈初上的情景嗎?街燈,路旁的霓虹燈,有的靜立,有的閃爍,雖是每天都重複的平凡景象,卻顯示出了現代都市夜晚流動的節奏美。這都是從人們的身上散發出的由內至外的美,這種美促使他們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信心,用滿腔的熱情去裝點人生,用充沛的精力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美在嚮往它的人心裡。一個熱愛生命,充滿浪漫與激情的人,即使從一片樹葉中也能發現美,而一句問候,一次微笑,更可以作為甜美,永久的回憶珍藏在心底。發現美並將生活中的美悉心珍藏起來,讓它結晶成一顆顆純樸真摯,充滿愛與想象的心靈。 

  大千世界,輝煌絢爛的畢竟少數,大多數美總是平凡的,默默存在着。因而,平凡中產生的美也就構成了美的主體。況且那些輝煌絢爛的事物不也是以平凡的事物為基礎嗎?美就在平凡中。 

  4.善良也是一種美 

  人皆知生活中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的眼睛,所以電視媒體才大費周折的四處徵集遺落在人間的“美”,而當被慧眼金睛發現並被廣而告之時,大部份人們在欣賞、感動之餘,多少也希望那些令人羨慕的美好事物能發生在自己的身邊,希望自己也能被美好的幸運垂青。其實也許這些大部分人身邊也曾有大善大美,只是因為帶着各種世俗的眼光,而忽視了它的存在,或許是沒有給自己成就善之美的機會。壞種結不出好果,朽木開不出嬌花,同樣真情的回報是因有真誠的付出,可能一個微不足道的舉手之勞但是出於誠摯而援人於危難之時,所以也會換來莫大的感恩;可能因為寬容和豁達的感化、鼓動,而挽回更驚人的人間真情,所以如能多保留一份大愛,多存一份寬容,多一絲坦蕩的理解和明辨后的信任,棄掉一些讓人沉重的偽裝和用來迷糊自己的虛榮,也許你頭頂的陽光就會更亮一點,溫暖也會更多一點,對美的磁場吸引力也會更強一些。 

  哦,我終於明白,美就在身邊。美,絕非藝術家的專利,身處世俗的我們只要懂得欣賞周圍的事物,轉換角度,挖掘其鮮為人知的一面,讓其在人們的欣賞與審視下迸發出無窮藝術火花,可以讓平淡的事物化腐朽升華為神奇,化平庸為美!

尋找美麗 標籤:尋找美麗作文 尋找美麗的天津作文 尋找美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