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熱愛我的家鄉——美麗的天津800字作文

我熱愛我的家鄉——美麗的天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天津,她不僅是座古老的文明城市,而且又是座現代化的大都市。她東臨渤海,北依燕山,西靠北京,是北方的海運與工業中心,也是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國重工業的基地,正以年輕的姿態展現在我們面前。 而天津的這幾年的巨變讓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個個商店鱗次櫛比,一座座立交橋橫架長空,一條條快速路四通八達,廣場上,公園裡,街道中,無論白髮蒼蒼的老人,朝氣蓬勃的青年,蹣跚學步的兒童,人人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生活在這樣的城市忍不住讓人笑開懷,華燈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嬈,造型各異的彩燈把天津又變成了一座不夜城。 

  南京路上煥然一新,兩邊的樓房都穿上了新衣裳,格外的美麗。人行道也裝修一新,重新鋪設了路面,又增加了綠地和小花園,翠綠的草坪,五顏六色的鮮花,給這條繁華的馬路增添了浪漫和詩意,慢步在人行道上,有如置身公園一般。 

  美麗的五大道更是天津的驕傲,歐式的洋房,名人的故居,幽靜的林蔭小路,向世人展現它的古老和文明。獨特風趣的新馬泰(名字聽起來就很有趣吧?是新華路 馬場道 泰安道的簡稱)也成為了人們旅遊的焦點。 

  天津的其它地方也有很大的變化,例如:濱海新區,天津站,奧體中心......在此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總之均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思想,人們從家中走出300米之內有綠地,500米之內有公園,從中感受到天津在鮮花的簇擁下,更是引人注目,也代表了我們天津人歡迎全世界的朋友。 

  不僅城市在變化着,天津的所有人們也在改變着自己的文明習慣。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比如,把沒有蓋好的水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都是一個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一盞燈,許多文明就會成為明亮的熱情;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我熱愛我的家鄉——美麗的天津!

我熱愛我的家鄉——美麗的天津 標籤:我熱愛生活作文 尋找美麗的天津作文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