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找美麗800字作文

尋找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間並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 

  ------題記 

  美麗就像是空氣,是那樣的普遍,卻又是那樣的偉大。它是那樣的平凡,平凡到使我們常常將它拋於腦後。朋友,請把你的雙眼擦雪亮吧,讓我們一起去尋找美麗。 

  讓我們先去尋找風景的柔美吧。尋現在正值春天,美麗的景物可不少,前人可是作有“天街小雨潤如酥,遙看草色近卻無”的早春圖,還有那“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生機,河邊的柳樹可也是毫不遜色的,“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當然,在如此的美景之下必然少不了我們人的參與,“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你找到美了嗎?美麗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讓我們再去感受一下古人的愁美吧。太白一生仕途不順,曾感嘆道: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你能想象到李白白髮三千丈的樣子嗎?亡國之君李煜喜愛文學詩歌,他也有作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易安的愁更是重,連舴艋舟都載不動。諸如此類的還有很多,你感受到他們的愁美了嗎? 

  前人妝容的凄美也是很吸引人的。溫庭君筆下的思婦梳洗完畢,獨自倚靠在望江樓上,“斜暉脈脈水悠悠”那又是怎樣的凄涼?李清照日晚倦梳頭,甚至比黃花還消瘦,你的腦海里能呈現出他們的凄美嗎?來尋找美吧! 

品味壯美是我們這次活動的高潮。辛棄疾的“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這表現了他多少的感慨,文天祥在惶恐灘頭訴說惶恐,在伶仃洋里哀嘆伶仃,他視死如歸,決心以死明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韓愈也說過,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他的一生忠貞不屈,卻屢遭貶謫,他又是如此的悲憤·······這些你都看到了嗎?你感受到他們的壯美了嗎? 

希望我們的這次活動能讓你發現美,尋找美。 

美麗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身邊,就像是太陽,只要你擦亮雙眼,認真感受,你終會發現。

尋找美麗 標籤:尋找美麗作文 尋找美麗的天津作文 尋找美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