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凰的故事600字作文

秋凰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凰是湖畔山的女孩,自小在湖畔山長大,卻不如山裡人的粗俗,據說,她的母親是從大城市來的,所以,秋凰一言一行都比這些山溝溝里的人有氣質,可這山溝溝里,要氣質作甚,要的是一個能幹活,粗壯,爽快的女孩,因此,秋凰的奶奶很討厭秋凰,總是把粗活交給這對母女。

  日子還在過,秋凰年紀也大了,秋凰奶奶恨不得把秋凰這對嬌氣母女趕出去,可兒子打工回來不見了妻女,那她可就麻煩了……趁着過年兒子秋山回來,“山啊,你看你閨女也大了,是不是得找個人嫁了?”秋奶點着煤油燈,語重心長地看著兒子,秋山憨厚一笑,心裡卻也有了算計,娘這是閑女兒煩呢。“娘,這事不能只我決定,知柔還沒知道呢!”“哼,你個媳婦能決定什麼!”秋奶氣不打一處來,雖說兒媳婦柔柔弱弱,也不反駁她,乖乖幹活,可她就是瞧不慣她那嬌氣樣兒。

  最後秋凰逃了。偷偷跟着爹出了山,後來爹發現了他,秋山心疼女兒,不忍心讓她做自己不願做的事,讓她在自己帶的工地住下來,替工友做飯,日久天長,年青人何志看上了秋凰,表白了。

  “秋凰,做我媳婦兒唄。”何志扭扭捏捏地站在秋凰面前,秋凰害羞一笑,“嗯。”“黑!成了成了!”工友們起鬨起來,這工地一年到頭沒個喜事,好不容易出一對兒,那可不激動?

  結了婚了,何志這人又自強,父母早死,也沒個兄弟姐妹,這些年也攢了不少錢,開始做起了小買賣,本義是為了讓媳婦過上好日子,可這生活越過越好了,何志又把秋凰娘家人接來同住,秋奶也不指使秋凰母女倆幹活了。



秋凰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雷鋒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