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箇舊的冬天600字作文

箇舊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箇舊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比較靠近熱帶,因此,冬天基本不下雪,雪我也只見過一次。 

  雖然比較靠近熱帶,但是,箇舊的冬天並沒有那麼晴,只是冷,天上霧蒙蒙的,有時飄一點兒小雨,稀稀疏疏的下着,好似仙境,充滿了詩情和畫意,而我卻覺得有一些凄涼。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天氣,對於我來講,要是能下一場雪便是天大的喜訊,每次冬天來臨,我都抱着點下雪的幻想,而每次都落空,讓我感覺陰冷陰冷的。有時,掛在天上的太陽像擺設似的,感覺不到一絲熱,而是手腳的冰涼。冬天的街上,只能看見人們微縮着身體走着,街上人很少,若不是有事,大家好像很願意躲在家裡,縮進被子里,誰會願意出來受涼呢? 

  到了最冷的時候,天空是發白的,一眼望過去,很少有雜色。偶爾吹來的風,就算是無意碰到人,在臉上也是刺痛的,很不舒服,有的時候,在五六樓高的屋子裡,隔着窗戶也能聽見風的嘯叫,讓人畏懼,有時還湖拍打着窗戶,像是來嚇唬人。 

  箇舊的冬天,唯一讓人有一點暖意的,只有箇舊湖的水了,輕輕冒着熱氣,用手一觸,發現它並不涼,帶着點溫度,而且隨着風蕩漾着,蕩漾着,因為這水,把整個冬天又變得溫柔了,是像母親那樣的溫柔,而另一邊的老陰山,又是另一種景象了,雲霧把它遮去了一半,環繞着它轉,我突然感覺山變高了,而且增加幾分神秘,那神秘的面紗下面會不會有平時看不到的東西,如果有,該怎麼揭開呢? 

  箇舊的冬天,並不止是單純的冷,帶着點夢幻,帶着點溫柔,我突然覺得,箇舊的冬天是像水晶那樣剔透的。



箇舊的冬天 標籤:溫暖的冬天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 寒冷的冬天作文 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