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忙中取樂700字作文

忙中取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臨近春節,忙字一定少不了,無論是誰,都該為這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忙上一忙吧。從裡到外需要打扮的東西,上街採購吧。無論大小商場,菜市場,到處都是人。每個人有每個人要忙的東西。超市裡人們選擇零食的聲音為家人準備吃的,小商店裡人們選擇對聯春福為家裡增添喜氣,市場上人們挑選食材為年飯做精心打算。着走到哪都不難感受到這混雜着年味兒的忙啊。這連續幾天的忙碌隨着時間的接近,總算是到了享受成果的時候了吧。一頓開開心心的年夜飯,送上祝福,這幾天的忙也算沒白費。就這樣在聲聲爆竹中迎接新的一年。

  正月初一開始走親戚了吧。寒暄總少不了,忙不忙也是時掛口中,也時常在想什麼算忙什麼算不忙。

  有些人總覺得一生都在忙碌等不下來。看清早第一抹晨光照耀大地,可在這之前一有人開始工作,他們為生活而忙。上下班路上他們無暇顧及身邊的風景,眼中只有目的地。他們沒有時間感受着時代的變化,這城市發展的樂趣。他們利用緊湊的時間表為自己為別人帶來大的小的利益。是否他們就是真正的忙,或許城市便是這樣,忙便是他們的節奏。也有時站在自家陽台,夜色下的城市依舊燈火通明,依舊忙碌。等到夜深人靜,再遙望這城市,偶爾聽到街上還有汽車駛過的痕迹。這是城市,無法停止忙碌的城市。

  那另一種生活呢?回歸樸素與自然,可能小時候在外婆家生活過一段時間,依稀記得那是的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們走在路上不緊不慢,那裡沒有車水馬龍,沒有汽車的鳴笛,沒有隨時變換的呆板的紅綠燈,那兒隨處可見的田野,高高矮矮的房屋錯落有致,那兒有泥土的氣息有自然的生息。人們也忙着播種侍弄自家的田地,卻沒有城市的那般緊迫。這兒的人們每天也忙碌,卻在晚飯後伴着夕陽談天說笑。夕陽落下天黑了就各回各家,整個村子都靜下來。偶爾傳來的幾聲狗吠,也不擾人清夢。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忙碌,後者更讓人舒心吧。

  忙,沒什麼定義,忙中取樂,是否更是一種人生可取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