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楚門的世界觀后感700字作文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為了消磨暑假那些無聊的時間,我又將那些曾經令我感動過的電影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楚門的世界是我看的唯一一部讓我感動到一回想就要哭的影片。影片是說楚門,一個從小就生活在電視節目中的男人,他的出生、長大、成人,都是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的——他是一個電視節目的“特邀嘉賓”。從出生就在“拍戲”,拍攝真人秀。每一個攝像機都攝下了他的一舉一動,供觀眾“欣賞”。但他——楚門卻一無所知,畢竟“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他的忠實觀眾瑪麗十分同情,所以便給了楚門一些提示。從此,楚門發現了生活的不對勁,他所工作的員工都是從他到來之後才開始工作;他所在小區的所有車和人都在反覆行走同樣的路線;他所愛的妻子說去醫院上班但是她竟不是醫生……楚門開始畏懼,畏懼這個城市,畏懼自己的生活…… 

  楚門決定出逃,在無數次出逃的失敗后,楚門決定渡海。在到了這個城市的盡頭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住在一個聚到的攝影棚里,這時,這場“大戲”的導演克里斯托弗走了出來,向楚門講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勸楚門繼續留下拍戲,因為他是明星,留下來就可以繼走他的明星路,但是楚門選擇了自由、自己的自由…… 

  看我后我早已淚流滿面。看!人的自由多麼重要,人就是不能沒有自由。大家一定買過什麼小兔子呀、小老鼠一類的寵物吧。雖然你給他們的住所是非常之好,但是他們任然想回到大自然,獲得自由,若是將你困在一個籠子里,你一定也會受不了的。 

  但是,我又從側面想了想,這不也正說明:“無知是福”么!若是楚門不知道這些事情,不知道自己是一個二十多年來一直被“戲弄着”的演員,他也就會繼續過下去,繼續走他的明星路,直到他死去,都一直過的快樂悠閑。這不是很好么? 

  我不知導演金.凱瑞是否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他着實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 標籤:無聲的世界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夢的世界作文 你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