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慶1200字作文

國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轉瞬間新中國即將迎來60年華誕,改革開放也已經走過30年,儘管我是在改革開放后的中國成長的,但是我深刻感覺的到了生活中那種翻天覆地的變化,偶爾翻開小時候的照片,記憶着那時的生活,雖然感受不到父輩那時滿目瘡痍的生活環境,但也感覺到了,那時中國的落後。撫今追昔,歷歷在目。經過曲折的發展前進,走向欣欣向榮民富國強的社會,60年的成就,不僅僅使國人歡慶,也讓世人羨慕讚歎。

  從歷史課本我們學到了,在歷史60年前的今天,中國即將迎來她的新紀元,中國走向了一個新的開始,在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舉國歡騰,到處歡天喜地,載歌載舞,那一天被所有中國人永記。

  新中國成立之初,那種百廢待興的中國面貌似乎只能從祖輩口中知道,就像人們經常說的那樣,走向成功的路途中似乎永遠不會和風平浪靜有任何關係,在黑暗中,我們曾經迷茫過,也遭受這不同的災難,也許走了不少彎路,但是那些始終阻止不了中國前進的步伐,這條沉睡在東方的巨龍沒有絲毫停止過覺醒。

  當今世界科技的發展深入人心,人們開始認識到了科技進步改變這人們的生活,記得課本中學到新中國第一次成功發射那顆放有東方紅歌曲的衛星,人們歡欣鼓舞,從那時的“兩彈一星”到現在神七成功發射,宇航員出倉並且順利返回,我們不僅讚歎,為中國而驕傲。不僅僅在航天技術,中國在發展工業和農業還有其他方面上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讓我感觸最深刻的就是爸爸老是說要珍惜現在學習環境,他們當時很可憐上學真是要翻山越嶺,寒冷的冬季卻要坐在和現在相差甚遠的教室學習。然而當今鐵路,和高速路在中國大地密密麻麻的交織着,並且在還在不斷提速。還有西藏鐵路,三峽工程,還以像“鳥巢”等工程都無不體現中國的發展,讓全世界都刮目相看,農民這個佔有中國最大人口比重的人群生活也在不斷的提高,一座小洋樓的建成,一個一個幸福的笑臉都映射了他們的幸福生活。

  自然的災難是必不可免的,尤其是剛剛在2008年發生的汶川大地震,66歲的溫家寶總理迅速的指導救災,人們解放軍沖向第一線,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中國歷史上發生了太多的災難,但現在因為我們有偉大的祖國作為依靠,我們什麼都不怕,我們學會了堅強。

  這次我有有幸的去觀看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圓了中國百年的願望,從那時和國際奧組委斷絕聯繫,到中國運動一次一次在奧運會上創造中國的奧運歷史,這次更是以金牌第一的滿意答卷交給了一個讓13億中華兒女驕傲的祖國。這次北京之行讓我無論在人文,科技,生活各各方面都讓我深刻的感觸到了中國,這一東方崛起的國家會讓全世界的人都為之讚歎。

  走過60年,發生這太多講不完的故事,那些讓人們為之感動,傳送,驕傲的故事伴隨着中國走過了這60年,相信祖國的未來也將會遇到各種的困難,但是中國不會退縮,中國人民不會害怕,我們的祖國將會茁壯成長,會更加富強,我堅信,人們都會為自己為中華兒女而自豪。

  三十九中小初一:唐榮榮



國慶 標籤:國慶節作文 國慶作文 國慶長假作文 國慶晚會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