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八部天龍800字作文

八部天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走在街上,瀟瀟的雨,飄搖的葉。是這種安靜,我喜歡的氣氛。

  喧囂的城市,喧囂的學校。

  麻木的我生活在這個無聊的世界上,在學校這個江湖裡,我追求着血雨腥風,也嚮往着八部天龍。

  轉眼已有兩年的學齡,是機緣吧,我到了鐵老師的班裡,第一次見他覺得他好討厭,因為他沖我笑,要知道我在校園裡是有名的天煞孤星,我沒有朋友,,更沒有人沖我笑。

  後來的一天我被別人打了,他知道后並未通知我的父母而是讓我去了他家,親自給我上了葯,並且給我講他的求學故事,講做人的一些道理。那一夜,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夜,我仰望星空彷彿看到了太陽,一瞬間流出了眼淚。

  幾天後我回到了家,長夜裡我一個人靜靜想着,想從前的我是多麼無能,多麼懦弱。我笑自己庸俗,也笑自己墮落。

  那是個晴朗的早晨,我走進了兩年來從未進過的辦公室,找到鐵老師也找到了自己人生轉折的鑰匙。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靈魂在笑。

  以後的日子裡,我似乎變了一個人,在那殺紅眼的江湖裡,少了一名瘋狂的死士,而在老師的辦公桌旁,多了一個好學的學生。曾經的一切成為浮雲,我的路,漸漸清晰了。

  後來中考完了我離開了鐵老師,走的那天我沒說話,甚至沒有道謝,因為我知道老師不需要這些,而我也不會說這些。在離校那一刻,老師走到我面前悄聲說:“3年來你沒有朋友,我希望你記住,你以後的路會很長,很苦,很難,如果沒有朋友‘天煞孤星’是扛不過去的。”我徑直走,沒回頭,心裡卻記住了那句話。

  如今我步入高中,仍舊沒有朋友,一個人在街上,瀟瀟的雨,飄搖的葉,還是這種安靜,卻少了那種氣氛。我明白,我頭上那顆“天煞孤星”早已隨着3年初中生涯而消失,鐵老師是我的恩師,更是我第一個朋友。我相信明天會有更多的朋友,會更加精彩,會成長為一條真正的八部天龍!

  後記:我不是個喜歡煽情的人,而且也不會寫煽情的東西。3年初中我明白很多,也想向鐵老師道謝,並告訴他,我一定會沿着心中的這條路走下去,一定會成為令他驕傲的八部天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