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遊八部(上)(轉)700字作文

夢遊八部(上)(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卷子發下來了,沒想到考試題那麼難,尤其是那幾道摩爾計算題和什麼化學鍵,還有…… 

 我做了一些就做不下去了,只好趴在桌子上望着這些題發獃、發獃…… 

 忽然有人在我耳邊大叫:”段公子、段公子,快醒醒!“糟了,可能是化老下來了,可我抬起頭卻並沒有看到他,只有一個長兒垂肩的奇怪人在我面前,覺得特眼熟可又想不起他是誰。在看四周,這也不是教室,是個我很陌生的地方。 

 見我醒了,那人很高興,”段公子,你可醒了。“”對不起,你弄錯了,我……我不姓段,我是一個學生,對了,你是誰?“”在下鳩摩智,段公子不必隱埋真名,小僧認得你。“ 

 想起來了,電視劇《天龍八部》中確有其人。再看看自己的衣服,完全是件戲服,他又叫我段公子,難道我是段譽? 

 不等我想下去,他又說:”小僧不遠千里來找段公子,是為了學你們家的絕學’六脈神劍‘。”你想學六脈神劍?“”小僧正為此而來。“”小僧想學’六脈神劍‘中的’離子劍(鍵)‘和共價劍(鍵)。“這傢伙糊塗了吧,什麼”離子劍“”共價劍“,還范德華力呢!(註:離子鍵、共價鍵、范德華力都是化學用語)”大師,你一定是弄錯了……“”小僧雖身居吐蕃,對段家的’六脈神劍‘卻早有所聞,段公子何必謙虛呢?“謙你個頭!不管怎麼說先擺脫這個傢伙。”啊!大師,可否讓我方便一下,等會在……“”當然可以,小僧在這裡等候段公子。“(這個笨蛋) 

 對了,《天龍八部》中不是說段譽同蕭峰結為兄弟的么,先找到蕭大哥再說。我快步向前跑,你不留神被一塊石頭絆了一下,向前一倒,一下掉進了一個大坑,不是,是一個深洞里。奇怪,那個洞很深,掉下來卻一點也不痛。藉助昏暗的光,我看見洞壁上刻有四個大字”摩爾玉洞“,什麼時候改名了,書上不是摩爾玉洞啊?對了,書上說,段譽在這裡學會了‘凌波微步’‘北冥神功”啊,還有神仙姐姐的玉像呢…… 

 欲知后情請關注夢遊八部(下)

夢遊八部(上)(轉) 標籤:夢遊作文 夢遊仙境作文 夢遊記作文 夢遊海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