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功的味道1000字作文

成功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接過朋友給的一顆草莓味的阿爾卑斯糖,我嘗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但甜甜的味道中,卻夾雜着絲絲酸,腦海里忽的閃過一些畫面,那是一年前的演講比賽上:

  我穿了一件紅色的小禮服搭配了一條紅白相間的短裙,臉上抹了淡淡的妝,並且幸運的我抽到了“17”這個叫為中間的排序數字。離比賽開始時,我並沒有與我的朋友一起玩耍,而是在一旁靜靜的背着我的演講稿。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當主持人念到“13號參賽選手登場”我忽的才晃過神來,我收拾好緊張的心情走向候場區,可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望着牆上的時鐘,盯着那慢慢移動的秒針。“下面請17號參賽選手登場”我長吁了一口氣,面帶微笑的走向演講台:“尊敬的各位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還沒做完自我介紹,被紅裙子襯托着臉已變得像煮熟的蝦一樣紅,我的掌心不停得在出汗,看到現場幾十位觀眾目不轉睛的盯着我,我全身瞬間變得僵硬起來,心臟急促地跳着,活像一隻小兔子:“咚咚,咚咚”差點跳出了我的嗓子眼,評委席中那尖銳的目光令我灰心極了。在茫茫人海中,似乎有一道期待的眼神--原來是我的輔導老師。老師向我眨了眨那雙烏黑的大眼睛,像是在對我說:“別灰心,加油!”那目光彷彿是一股股清泉,撲滅了我心中的惴惴不安之火,我想起來這些天發生的事:老師辛辛苦苦的將稿子一改再改,為了讓我的稿子生動優美;老師一次再一次的耐心輔導我,為了讓我取的好成績;朋友們這些天為我的加油打氣,僅僅就是為了讓我放鬆緊張的心情。前幾天的晚上,我在床上輾轉反側還不忘拿起我那皺巴巴的演講稿一遍又一遍的讀。難道這些努力都白費了嗎?我頓時充滿了自信,演講前的不安情緒全都煙消雲散了。我開始鎮定自若地講起來,講着講着,我講的越來越有勁,我的感情也隨着演講變化着,起伏着,觀眾們的掌聲越來越熱烈,他們聽得津津有味,個個讚不絕口;幾位評委都豎起了大拇指,不知他們何時都向我投來敬佩的目光,我又一次微笑着下台,這時的我充滿了自信。等到宣布成績時,我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第二名,當天我比誰都笑得燦爛。一位朋友遞給我一顆草莓味的阿爾卑斯糖,並祝賀我,我將糖含在嘴裡,嘗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但甜甜的味道中,卻夾雜着絲絲酸,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台上表演的時間往往只有短短的一分鐘,但為了台上這一分鐘的表演時間,需要付出十年的艱辛努力。

  當我收穫成功的喜悅,捧起一張張沉甸甸的證書時,我總不忘想起曾經付出的艱辛,我總不忘想起身後一直鼓勵我的老師,我總不忘想起:“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初一:水晶娃娃



成功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