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成功的味道600字作文

成功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韓愈說:“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現在想來這句話說得好極了。一個人的成功是註定離不開“勤”這個字的。

  小學的時候,我的字糟的一塌糊塗,班主任多次強調,並且找家長談話好多次了,說:如果你孩子的字在不提高美觀性,只有好頭腦,字不漂亮,完全等於一個差生。“聽到這句話時,我茫然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回到家一夜無眠。”差生“我不想做,我要做一個好學生,所以我從那時起便開始抓緊練字。

  放學后,我總是不請自來的到語文老師那兒矯正寫字的錯誤,首先是拿筆的姿勢,他讓我每天握着鋼筆只寫一個字。直到手麻為止。後來,他讓我練字帖,要一筆一劃的練,不帶一點馬虎,一個假期中就練掉了五本《司馬彥字帖》。那字帖給老師看過後只是意味深長的說:”有進步,終究好字是靠勤奮練出來的,再努力,肯定能寫出你自己心目中最好的字。”我點了點頭,回去一有時間就練字,以至於長期的練習把中指上都摸出了老繭,很厚,拿鋼筆時都有些礙事,但我並不因為這個而放棄。我把老繭剪了,繼續我的練習。

  老師看見我在子的進步鼓勵我去報考硬筆書法等級考試,我有些猶豫。老師說:“你的水平已經夠考級了,別誤了這個機會。”我聽了老師的話報考了,拿了等級證書。老師看后很滿意的笑了。

  現在看來,從古至今的偉人們哪個不是靠勤奮走向成功的呢?只有勤奮才能再辛苦的取得巨大的成功。

  我現在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這成功是建立在勤奮之上的,它的味道充滿了喜悅甘甜但又略帶苦澀的味道,是別有一番滋味的。這就是不一樣的成功味道,因為這味道讓我領略到勤奮的重要。



成功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