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趣事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着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玩。忽然看見老母雞在下蛋,我躡手躡腳的從雞窩裡偷偷拿出一個蛋,捧在手中,感覺到細微的啄蛋殼的震動,我忽然感覺小雞仔很可憐,自己辛辛苦苦的要把雞仔弄破,我於是便想幫助它,我把蛋殼輕輕的磕破,用手撥開,一個小小的白色小雞仔呈現在我的眼前,“哇!好可愛的小雞仔!”我大叫到。於是我便又偷偷的拿出來一個小雞蛋,“哎哎,別掰別掰!”我的叫喚把我媽媽招來了,她邊向我這跑來邊大叫道。可來不及了,我已經輕輕掰開了,呈現出了一個黃色的小雞仔,“你把它掰開幹什麼啊!”媽媽對我說。“我看它很可憐,怎麼小的雞仔為什麼一定要費力的把蛋殼弄破?那個那母雞都不幫忙。我這是助人為樂,幫它弄破蛋殼怎麼啦?”我對媽媽叫到。媽媽說:“小雞自己啄殼,是對自己的一個鍛煉,它們要經歷這個過程,如果,外界的力量弄破了蛋殼,他們可能就活不了。這個過程是它們成長的開始。”我恍然大悟。 

  當過一段時間后,我再去看看我可愛的小雞時,我幫助它們撥開雞殼的兩隻小雞已經……我很傷心,看見其它靠自己努力的小雞堅強的活了下來,我終於知道了:要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來才能說明是個健康的人(雞),適者生存啊! 

  回首當年,覺得自己真是傻得可笑,但同時又覺得那閃光的貝殼真是令人回味。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