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少年與大樹500字作文

少年與大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偏遠的小村子里,有一顆巨大的樹擋住了通向遠方唯一的道路。

  村裡的人誰也不願去除掉這顆樹。因為,這顆樹太大了,即使再高大的人,抬頭都望不到這樹的樹冠。

  於是,一百多年過去了,村裡的人都始終蜷縮在這個小村子里,與世隔絕。而那顆大樹呢,不但沒有經受傷害,反而還在不斷生長。

  這使村裡的人更加望而生畏了。

  終於,村裡出現了一個下定決心要砍掉那顆大樹的人。

  那是一個十六歲的少年。他自幼起,就一心嚮往外面的世界,一心想走出這個小村子。他不願做一隻井底之蛙,他更不願自己和村裡的人就只因一顆樹而浪費一生。他有他自己遠大的理想。

  於是,他不顧村裡人的反對,毅然提起斧子,來到樹下。

  那顆大樹開始有些驚訝;但後來大樹便想:這有什麼好怕的,一百多年來無人能戰勝他,我也不可能懼怕一個十六歲的少年呀!我這麼粗壯,任他白費力好了。於是,大樹根本不把少年放在心上。

  但那少年呢,就這樣砍啊砍啊,他堅信終有一天能砍倒大樹。他就這樣以他的毅力,堅持不懈地履行他要砍倒大樹的誓言,每天都毫不鬆懈。

  就在大樹感到日漸虛弱的時候,大樹終於倒下了。時光已過了六年,昔日的少年也變成了健壯的小夥子了。

  皇天不負有心人,少年就這樣以他的堅毅,實現了他的誓言。他高興地對自己說,我終於戰勝了阻擋在路上的大樹,我終於走出了那狹窄的井底,終於走向了那廣闊的天地。



少年與大樹 標籤: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作文 大樹作文 大樹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