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草與大樹》有感400字作文

讀《小草與大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從角落裡拿出了一本《寓言童話選集》又把它重新看了一遍,其中《小草與大樹》這篇文章令我感觸最深。

  在一場大風暴過後,花園裡的大樹,因為風暴太猛,被大風拔地而起。大樹身邊的小草,卻安然無恙。

  是啊,小草因為狂風來臨,隨風搖擺,保全了自己的生命。而大樹傲然挺立,屹立不搖,最後卻面目全非。

  我們不能說隨風搖擺的小草,沒有骨氣,一無是處。小草之所以隨風倒就是為了更好的生存。正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試想如果連自身都保不住,還談什麼崇高的理想,遠大的志向?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適當的變通,這樣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與困擾,當然也就不會有大樹那樣的遭遇。

  所以我們做人要學會靈活處事,學會扮演不同的角色。俗話說:“入鄉隨俗”,“到什麼山唱什麼歌”……正說的是做人的道理。人不能一昧追求與環境,要學會適應環境,因為外在的環境,難以因自身改變,而我們自身卻是可以改變的。要學會做小草,保存自己發展未來,這才是一種智慧。

  當然,不要無條件的低頭,有時也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能忘記了自己最初的心。

  我們也要像小草一樣,學會靈活變通,最後保存自己發展未來。

讀《小草與大樹》有感 標籤:《小草和大樹》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