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種子與大樹500字作文

種子與大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種子與大樹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來到了一棵大樹旁邊。我有點兒累了,就坐在大樹底下休息。樹上的果子熟了,種子從果實中掉下來,打在我的頭上。迷迷糊糊中,我聽見種子和大樹在聊天兒。 

  我仔細一聽,原來大樹正在給種子講故事呢。大樹對種子說:“我們天生要在一個地方不能走動,按照大自然固有的法則生存,要有我們的道德自覺性,就像《釣魚的啟示》里的詹姆斯一樣,在沒有人監督你的情況下,也能遵守規則。要知道,道德問題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正確或錯誤的問題,但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着很大的誘惑的時候。”種子點頭稱是。大樹又說:“我們做樹的,工作就是要為人類奉獻,為他們凈化空氣,製造氧氣,阻擋風沙等等。” 

  種子問:“我們真的有那麼大的力量嗎?我也可以變成蒼天大樹嗎?”大樹回答:“當然可以啦!只要你堅持不懈,正如人們說的那樣,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總有一天,你也會變成一棵蒼天大樹的。”大樹還告訴種子:“你長成大樹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種子的存在,更不要輕視種子的力量。它可是我們生命的源泉啊!請別忘記我們以前也是一棵種子。” 

  種子記住了大樹爺爺的話,經過了無數的風吹雨打,最後終於成為了一棵蒼天大樹。 

  夢醒之後,我覺得我又懂得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種子與大樹 標籤: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兔子與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