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鳥與大樹900字作文

小鳥與大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 

  有一隻小鳥。 

  它天天早起,做做早操 

  …… 

  啊~啊~ 

  它和一棵大樹變成了, 

  朋友,朋友 

  具體怎麼回事? 

  請見下文分曉。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有一隻可愛的小鳥,它每天都要在樹林里飛來飛去,是一隻閑閑的小鳥,也是一隻機靈、活潑、可愛的歌唱家。 

  冬天的一個早上,小鳥照常在林子里飛來飛去,突然,一個粗壯的聲音喊到:“美麗的小鳥,請飛過來好嗎?在寂靜的森林裡,給我唱支歌吧!” 

  “誰?是誰在說話?” 

  “是我,一棵孤獨的大樹。” 

  小鳥順着聲音找到了那棵粗壯的大樹,它清了清嗓子,準備一展歌喉。“嘰,嘰嘰嘰喳喳喳……”大樹聽着聽着便入了迷,小鳥清脆的歌聲已經讓全森林的動物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時間好像放慢了它那匆忙的腳步。這一刻,萬物復蘇,雖然春天離大地還很遠,很遠。 

  最後一個音符終於在小鳥那快樂的口中蹦了出來,“太棒了!”大樹扯開嗓門喊。 

  “多謝誇獎。” 

  興奮的小鳥給大樹講了一個笑話,逗得大樹哈哈大笑,它們倆成了要好的朋友。天漸漸地黑了,小鳥說:“我要回家了。”說完,便跳着充滿活力的舞蹈,回家了。 

  第二年的春天,小鳥又飛來找那棵大樹,可當它再次來到大樹所在的地方,它卻發現,那裡只剩下露出年輪的樹根留在了光禿禿的土地上,小鳥充滿疑惑地問:“樹根先生,您知道我的好朋友大樹在哪嗎?”“它被砍倒後送到山下的工廠里去了。” 

  聽到這兒,不知疲倦的小鳥飛出了那讓它絕望的山谷。它飛呀,飛呀,不知疲倦,時間笑話它,它不管,山下的動物們奚落它,它也不管,為了它的好朋友,它的確付出了太多太多。到了工廠,小鳥落到了沾有木屑的大門上,“門先生,你知道我的好朋友大樹在哪兒嗎?”“它被砍成各種各樣的木材,就像我這樣。”門說。 

  在離工廠不遠的一間鄉下小屋裡,小鳥找到了己經變成火柴的大樹。小鳥的眼淚奪眶而出:“可憐的大樹,你還好嗎?”“親愛的朋友,我就要離開你了。”“不,不!”小鳥的話音剛落,遠處傳來了輕輕的腳步聲,一個小狐狸走了進來,點燃了已經變成火柴棒的大樹,又用它點燃了蠟燭,那可憐的大樹變成了一縷青煙,清失在空氣中了。 

  小鳥對着燃燒的蠟燭,唱起了它曾經對大樹唱過的歌。一曲終了,淚眼蒙蒙的小鳥,絕望地盯着蠟燭看了一會兒,拍拍翅膀,飛向了對它來說已經變得灰暗的天空。

小鳥與大樹 標籤:小苗與大樹作文 飛鳥與魚作文 小鳥和大樹作文 大樹和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