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傷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幾天去祭拜的時候被燙到了,留下了一個水泡!

  這幾天,為了不讓這個水泡“受傷”,我總是想法設法的去“保護”它。不讓他碰到其他物體,避免與其他物體產生摩擦!因此,也沒有去把他擠掉,一直留到今天!

  今天,一不小心把他弄”傷“了。它破了,是痛了點,接着是媽媽的”治療”!她拿着雙飛人往傷口上一滴,那種痛啊!真是無法忍!但是,沒想到,過了一會兒,他竟然不痛了,我再也不用提心弔膽怕他被其他物體碰到,與其他物體產生摩擦受傷!

  當然,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

  手上的那個水泡就像我們身上的缺點,我們越是有了缺點,越是不能故意去掩飾,就像手上的水泡一樣,我越是去掩飾,越是去保護,它越是永遠留在我的手上,讓我每天過的提心弔膽!我們的缺點也是如此,我們越是去掩飾,我們的生活或許就少了歡樂!缺點就像手上的水泡一樣,一旦出現,我們就要儘早的去把他消除,否則,永遠會留着!而面對缺點更像我對待水泡一樣,我越是去掩飾,他越是讓我一再受傷,而當我把他除去的時候,我會痛,缺點也是一樣的,我們身上的有些缺點,被揭穿了我們會痛!但是,如果不去揭穿,那他就永遠留着。而應對缺點,我們更要採取恰當的解決方法,就像我對水泡被戳破一樣,我必須對症下藥!那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缺點不也是這樣,我們應該正確面對,認真改正,不是嗎!

  哈,一個傷讓我懂得這樣的道理,也是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