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只做該做的500字作文

只做該做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生中有許多事情要做,但是我們不能什麼事情都做。應該有選擇性的做只做該做的,只做自己能做的。 

  比如費雷澤做事就不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不該做:費雷澤匆匆趕往一家慈善機構應聘。他路過一家燒烤店門口時,店主正要宰一隻羊,他猶豫了一下,趕到店主跟前,做店主的思想工作 。店主微微一笑:“我宰我的羊,與你何干?再說,你救了這隻羊,我還是會宰另一隻羊,你不可能救天下所有羊。”無奈,費雷澤只好離去。快接近慈善大樓時,李哥流浪老人攔住了他,費雷澤看一看錶,早過了約定時間,他心急如焚的把老人推開了。到了應聘處后,費雷澤將自己在路上所做的一切告訴了應聘主管——約翰遜先生。約翰遜聽后不滿的說:“羊註定會被吃掉的,這無須改變,你也無法改變。而給流浪老人一枚硬幣,解決他的溫飽,這才是你該做的事。你卻忽視了。所以,我們不能錄用你。” 

  是啊!就和約翰遜所說的一樣。有些事無法改變,何必白費力氣呢?有些事可以改變,為何又不去改變呢? 

  也許你想成為月亮,你卻只是星星;也許你想成為大樹,你卻只是一株小草;也許你想成為玫瑰,你卻只是一朵野花。但是,星星有星星的美,小草有小草的美,野花有野花的美。只要你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自己的事就足夠了。 



只做該做的 標籤:我最喜歡做的事作文 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作文 最想做的一件事作文 喜歡做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