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有權保持沉默900字作文

我有權保持沉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老師,是您叫我? 

  來了?那有凳子,搬過來坐吧。 

  老師,有什麼事嗎? 

  嗯,來,看一看這個! 

  這是……成績單? 

  嗯,看到你的位置了吧,這次怎麼才第十一名?唉,以前你可一直是前三名啊,這次怎麼這麼糟糕,尤其你這歷史!身為班長,班主任又是歷史老師,怎麼……太令我失望了。你看人家,歷史分都比你高。 

  其實不是我太注重分數,只是它確實能反映你學習的真實水平呀!想想你這一學期的表現,真的就沒有問題嗎?天天上課的時候無精打采,手撐着個腦袋。是,歷史是枯燥,上課很容易犯困,但你是班長啊!你就不能給他們做出榜樣嗎? 

  現在推行素質教育,大家都說別把分數看得太重,可是學習上不去還談什麼素質?這次不僅你,怎麼全班整體成績也下滑了,全學年八科第二,五科第三,讓二十二班拿了第一,平均成績比咱們班高了將近0.5分。總體成績下降跟平時的表現不無關聯。比方說前幾天,都要考試了,你還領着同學們打球;運動會和跳繩比賽還要佔用自習課來練習。你說說,你們這樣不都把心給玩野了?再說,就算你拿回來獎狀,那又有什麼意義,考試能加分?學校規定每周有兩堂體育課,不過這不是要考試了嘛!關鍵時刻該讓還得讓! 

  你得先擺正自己的位置。唉,讓我怎麼說呢?人無完人,有毛病就得改。老師給你指出來了,你得聽進去。現在毛病出現了,學習哦成績也西江路,如果等到毛病大了,想改就完了。你先等一下,我接個電話—— 

  喂——嗯,啊,孫校長,有什麼事嗎?……啊,啊……啊,什麼,19考場?對,啊?雙選……沒加分?20分?啊——好,過會兒我就把成績單送過去。…… 

  不錯,這樣還不錯。你們考場雙選都沒加分,加上20分,你是……第二,哈,我說我的班長不該出前三名嘛!你和趙鵬在19考場吧?一人20分,平均分就提高了將近1分,這回咱們班還是第一! 

  嗯——有時候考試說話可能有些過,不過確實是為了你好。老師看重你才跟你說,不然我此案不管你呢!剛才說的,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那個,這樣吧,以後體育課我不限制你們了,該玩時就去玩,現在也講素質教育嘛……我呢,也爭取上課生動點,讓氣氛活躍活躍……怎麼說呢?我不是太看重成績…… 

  你,你說句話呀? 

  ——老師,我有權保持沉默。



我有權保持沉默 標籤: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假如我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