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集體的溫暖1100字作文

集體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題記

  在兩個月前,我踏入了一個新的班集體——外一(1)。

  在這個由54位同學以及我們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范大姐”、博學而又幽默的數學老師“周伯通”、嚴肅認真的科學張老師、做事速戰速決的英語虞老師等組成的大家庭里,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了集體帶來的溫暖。

  鏡頭一:眾所周知,我們的科學老師總是板着張臉,很少笑,總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但在那天,我看到了她母親般慈愛的一面。

  體育課剛上完,大家都跑去吃中飯了。我由於劇烈運動后吃不下東西,便提前回到教室,發現教室門鎖着,而賀某正因飯卡放在教室里,而教室又鎖了門,沒辦法吃飯而愁眉不展。這時,科學老師張老師吃完飯走過來,看見賀某在教室門口徘徊,便問他為什麼不去吃飯。了解原因后,張老師立馬掏出飯卡遞給賀某,說:“你先用我的卡吧!要是不吃,下午上課會吃不消的,別把自己身體餓壞了,快點去吧!”我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發現張老師說話時像極了一位關心自己孩子的慈愛的母親,那麼溫柔,那麼慈愛。雖然只有短短几分鐘,卻從中看出了張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對學生的愛,溫暖而又親切。

  鏡頭二:九月底我們展開了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因為烈日當空,只好成太陽傘。由於傘的底座出了毛病,無法固定住龐大的太陽傘,只有靠同學們用手扶着,傘很重,撐傘的手很重,並且不可亂動,更不能走開。

  剛開始是我和史某坐在傘邊,所以由我們來撐,過了沒多久,便有同學跑過來說:“你們撐着一定很累吧,我來撐一會兒吧,你去休息會兒吧!”也有些許幽默的同學說:“你可以讓位了,我來上任了!”

  “我來撐一會兒吧”這樣的聲音此起彼伏,原本炎炎的烈日似乎被我們所感動了,照過來的光線溫柔了些,傘彷彿也沒原來那麼重了,手似乎也不酸了……

  諸如此類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數也數不清。

  我只是班級里一名普通的學生,在班集體里成長,在班集體里學習,在班集體里生活。我們與班集體的關係就像水滴與河流,河流是由無數的水滴凝聚而成的,水滴也只有匯成流水才能顯示自己的力量。我們的班集體就是由55個人(54名同學以及班主任)彙集而成的,同時,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我們的班集體。班集體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班級中度過的。現在已是深秋,樹枝梢頭泛着幾抹棕黃,天高雲淡,涼風習習,似乎透着一股深秋般的無奈與寂寥。可是,每當走進教室,同學們的一張張笑臉和老師慈祥的目光都透着濃濃的暖意,溫暖着我的心。就連窗外枯黃的葉兒,深藍色的窗帘,也讓人覺着舒坦……

  我與我的班集體就如同我與我所愛的家,即使以後我們會分開,她也是我們精神上的一種寄託,一個像真正的家一樣,能一直給予我們溫暖的家。



集體的溫暖 標籤: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