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永遠保持一顆純潔的心600字作文

永遠保持一顆純潔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話,會伴我們一生,讓我們的心靈永遠像孩子般的純真。

  當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小王子》的童話書,笑眯眯地說:“媽媽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樣,永遠有一顆純潔的心。”我聽了媽媽的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小王子住在一個小得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上,他每天做一件同樣的事——給玫瑰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星球去旅行,見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來到地球,在沙漠中見到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最後,小王子為了離開地球,在他離開星球一周年之際,讓毒蛇咬死了他,這樣他可以“擺脫軀體的重量”,回到他的星球上,回到他的驕傲而脆弱的玫瑰身邊。

  讀好了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純潔的心靈了。這純真的心靈就像花一樣綻放着美麗的光芒。如果你愛上了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間,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像開着花。如果花兒沒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這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啊!多麼天真、幼稚,可又多麼純潔、真誠的感情啊!

  我為小王子有顆純潔而執着的愛所感動。

  小王子走了,就像買火柴的小姑娘飛向與奶奶在一起的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世界一樣,他奔向他只有永恆的愛的世界里。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就像媽媽說的那樣,我們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永遠要保持一顆純潔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求的東西。

  四年級:宋清清



永遠保持一顆純潔的心 標籤: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