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1100字作文

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 月月賽:十一月快樂作文 ) 

   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 

  昭陽實小 五(3)班 高雨迪 

  在一條繁華的街道上,快速地行駛着一輛輛嶄新的汽車。而就在這條街道的角落,一個滿臉烏黑的老漢正靜靜地坐着,他的身旁擺放了幾輛破舊的自行車在賣。路過的人對汽車嘖嘖讚歎,卻看也不看自行車一眼。 

  一輛大奔剛好停在一輛自行車旁。自行車看了看被擦得油光閃亮的汽車,嘆了一口氣,首先發話了:“喂,親愛的老兄,你不覺得主人只重用你們,把你們當作心肝寶貝,而把我們這些自行車當作廢物,讓我們下崗,實在也太不講理了吧?”“那是你們沒用。”那輛豪華的大奔抖抖車鏡,慢條斯理地說,“誰叫你們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呢?你沒瞧見如今繁華的城市,個個地方都是咱佔著上風,根本就看不到你們的影子了嗎?你應該埋怨自己的身份,誰叫你只是一輛無足輕重的自行車呢?哼!” 

  正說著,一輛奧迪猛的沖向了一輛寶馬,由於汽車的塊頭太大,寶馬來不及躲閃,只好不情願地做了“受害者”,不僅撞飛了那閃着紅色光澤的鏡片外殼,年輕的車主也被撞成了重傷。看到眼前的這一幕,豪華大奔也有些后怕。自行車接著說:“雖說這城市有了你們,多了幾分華貴。可是,這麼繁華的城市,加進了你們這些大個子,交通變得擁擠阻塞,也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麻煩啊。就像這輛被撞的汽車,剛剛看上去還很漂亮,遠遠勝過了我們自行車。但現在,你再看,它不僅僅失去了美麗,理所當然的,從此也再也不可能得到主人的重用了。”自行車說到這兒,心疼地搖了搖頭。“可是,美麗本身沒有錯啊。錯就錯在車主人不遵守規則,多佔亂停,而且車又開得特別快,這才導致死亡人數的急劇增多。”汽車咬咬牙,心裡十分的不快樂。 

  “哎,是啊。大傢伙應該行駛在寬廣的馬路上,才能又方便又瀟洒。而我們這些小個子,也有很多用武之地:窄小的街道,悠長的小巷……可現在,主人不是將我們束之高閣,就是一心要賣了我們,好辛酸啊……”自行車一邊說,一邊將目光投向大奔,急於求得他的認同。大奔楞了楞,想了又想,才輕聲地說:“哎,算是吧。看來我真是小看了你們,咱們的確是各有各的用處,一味的輕視你們是錯誤的。雖說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可總有缺陷……”“對,對,對,我們的主人也應該能看到我們的長處,既環保又可以鍛煉身體,而不是盲目從眾呀……”“嗯,是的,看來我們汽車真的也並非十全十美,而你們自行車也不是一無所用。有些人就是缺少了一雙發現問題的眼睛,只看到了現在的不斷進步的科技,根本不屑一故老祖宗遺傳下來的創造啊。”汽車悲哀地說。“完全正確。如果人們各取所需,將我們用在該用的地方,我們就能發揮出最大的才能。” 

  這時,主人好像聽見了他們的對話,把他們放在了不同的場地,讓他們發揮各自的作用。 

  2009-12-5

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 標籤:騎自行車的啟示作文 汽車的自述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